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女人的情懷

女人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女人的情懷

  文:芙蓉

  女人的一生,有四個階段。

  少女,少婦,徐娘,老嫗。

  少女情懷是首詩。如飽脹的花蕾欲綻放,清澈的明眸里盛着鮮花,雲朵,流水。她細膩、溫婉,浪漫。她遠離柴米油鹽,可手捧着心愛的書,時而歡笑,時而流淚。總是沉迷在如詩如畫的意境中。

  可是,很遺憾,如詩如畫的少女時代亦如閃耀的流星,雖光芒四射,卻稍縱即逝。她美如詩,亦短如詩。

  一紙婚書,讓她成為少婦。

  少婦情懷是散文。這時,她不再沉迷於絢麗燦爛,白雲飄飄,鳥語花香的意境里了。生活中的諸多的事務讓她變得精明能幹,成熟迷人。她用智慧的雙手,彈奏着着生活中每一個跳躍的音符,沉穩而堅實。譜寫着一首又一首華麗質樸的樂章。她在用生活之筆寫着散發泥土芬芳的散文。等孩子漸漸長大,但她還沒老,成了徐娘。

  徐娘情懷如小說。亦有迷人的風采,豐富的閱歷讓她沉穩老練,精明能幹,家裡家外安排的井井有條。有招之即來的魅力,有化干戈為玉帛的妙方,有退一步天地寬的氣度,有天掉下來當被蓋的豁達。這時的徐娘,白髮初到,皺紋沒長,她的外貌與內心世界一樣的嫵媚動人。她像耐人尋味的小說,人人愛讀。

  慢慢的,孩子成家了,毫無商量的光榮的升級為奶奶。她聽到別人在背後叫她老奶奶。

  老嫗情懷似論文,論文雖讀起來枯燥無味,沉悶難懂,大家都不愛讀。但是,倘若有人耐心地去讀,慢慢地去品,肯定會從那閃着智慧理性光芒的字字句句中,讀出一股雋永,深刻,紮根於心的韻味來。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情懷
網友評論
女人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