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 要 怎 樣 才 完 美

 愛 要 怎 樣 才 完 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愛要怎樣才完美

  (純屬虛構)

  (一)

  秦浩天最近不知道怎麼了,一到休息日就想去姐姐家,到了姐姐家,又不知道做什麼好,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搞的姐姐姐夫老是疑惑的的看着他。就這麼耗到吃飯時,精神就全來了,和姐夫天南海北的侃個沒完。聊過政治聊娛樂,聊過國內聊國外。看他們聊的那個熱呼勁,誰能想到兩個月前,秦浩天還和父母一起強烈的反對姐姐秦藍兒的這門婚事呢。反對倒也不是因為別的,一個很俗氣的原因,就是姐夫比姐姐足足大了二十歲。再看看這個姐夫,也不知道什麼地方吸引了姐姐,就有力量讓姐姐三天不吃飯,不要命也要他。姐姐也不差哎,雖算不上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但是也標標致致,秀秀氣氣的,上大學時也被一致認為是校花的,追的人不下一個連吧?可是她就鐵了心的跟了這個已經四十多歲的陳夢傑。這個陳夢傑也沒什麼不好,就是頭頂禿點,肚子大點,眼睛小點,皮膚黑點,最關鍵的是人家學問多點,事業好點,這大概也是姐姐秦藍兒最看重的兩點。但是還有一點,他還有個二十歲的女兒,比姐姐也小不了幾歲,居然就是姐姐的女兒了,哦,這輩分。

  姐夫的女兒,想到這裡秦浩天就情不自禁的笑了。他假裝不在意的用眼睛瞄了她一眼,她正安安靜靜的吃着飯,對他們的聊天,她不插話,也不評論,只是微微的笑着,低頭吃飯。但是就這份要命的安靜,居然讓秦浩天有點捨不得移開目光。他緊緊的盯了她一眼,又趕快轉過頭和姐夫胡扯。她不一會就吃好了,悄悄的站起來沖各位點點頭就轉身回自己的房間。

  “思晴,吃點水果。”姐姐招呼。

  “不用了,你們慢吃。”她回答一句就關上了房門。

  秦浩天的熱情沒有了,整個飯桌上的氣氛也變的低沉了 。他匆忙的吃完飯,就和姐姐兩口子告辭出來。到了外面他長長的呼出一口氣,心裡的那份失落卻越來越沉重。他無法分析自己的感情,也不敢去分析。他不能告訴任何人,每次吸引他去姐姐家的並不是因為想姐姐,而是另有原因。秦浩天邊走邊想,腦海里像放電影似的一遍一遍的回放着她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說實話她也不算特別漂亮,姐姐秦藍兒就比她漂亮很多。她只是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是的,就是那份特殊吸引着他。她瘦瘦弱弱的,披着一頭及腰的長發,很自然的黑色,直直的,不加一點修飾。她的眼睛很大,黑黝黝霧蒙蒙的,相當的乾淨純潔。當她不說話就這麼笑眯眯的安靜的看着你時,你會覺得自慚形穢,會覺得她就是落入人間的精靈。

  每次去姐姐家呆上一天,就為了晚上吃飯時能看見她一次。平時一般她都不在家。他也曾經裝着不經意似的問過姐姐,姐姐說她高中畢業就不想上學了。因為天性安靜,不喜歡太吵鬧複雜的環境。於是她爸爸也不勉強,看她酷愛花,就為開了一個花店,讓她經營着,據說經營的還不錯。想到這裡,秦浩天有點興奮了,這真的是人間的極品,可遇而不可求的女孩子,這樣的年代,這樣的城市,這樣的環境,怎麼會還有這樣的女孩子,如一朵清新的蓮。是的,她就像一朵蓮,亭亭而立,不憂不懼,就那麼旁若無人的盛開着,“只可遠觀而不可襲玩也。”

  (二)

  今天陰天,花店的生意不是很好,思晴就讓顧夢回去休息,她自己一人照顧。顧夢是一個農村的小丫頭,才十八歲,剛剛到這個城市來打工,就遇到了思晴,一個善良不勢利的老闆,所以她的運氣是極好的。這不聽說老闆放她一天假,立即開心的收拾了一下走了。十八歲,還是孩子,哪有不愛玩的呢?思晴看她那高興的樣子,微微笑了笑,自己拿着花枝慢慢的修剪着。

  秦浩天輕輕的走進店裡,含笑看着她做事。思晴今天穿了一件嫩綠色的小開衫,一條純白色的長裙,長發披肩,只在劉海邊點綴了一個綠色的小發卡,亭亭玉立,衣袂飄人,她像一株嬌艷的小花,釺塵而不染。她的手白皙修長,毫無瑕疵,拿着剪刀的那股認真勁就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古人用“手如柔荑,膚如凝脂。”來描寫女子的手指纖纖如嫩荑,皮膚白皙如凝脂,向來都讓秦浩天覺得誇張,但是今天他總算是見識到了,什麼叫“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用在思晴身上,真的是恰如其分,有過之而無不及。

  “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嗎?”思晴的突然開口嚇了秦浩天一跳,他回過神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抬頭剛要講話,就看見思晴那有點驚訝的表情,突然就恍然的笑了笑:“不好意思,我沒在意是你,你怎麼知道我店在這裡?”不等秦浩天回答,她就自顧自的接下去:“一定是藍兒小阿姨告訴你。你要什麼?買花給女朋友嗎?”

  “不是,我也比較喜歡植物,今天閑來無事,正好路過你的店,就進來看看了。”秦浩天笨拙的回答,“你這裡花的品種挺多呀,我認識這個,這叫‘ 檸檬草’花語是‘說不出的愛’;這個叫‘翠菊’,花語是‘追想、可靠的愛情、請相信我’。我說的對嗎?”秦浩天調皮的,笑眯眯的看着思晴。

  “你怎麼知道的?那這一朵呢?”她拿起身邊的一朵深紅色的話問。

  “這個嘛,是紅薔薇,意思是‘只想和你在一起。’”秦浩天話裡有話的說。

  思晴的臉微微的紅了一下:“你知道的還真不少,這盆花呢?” 她指着一個盆景一臉壞笑的問。

  那是一盆長的像仙人掌的植物,枝子都有刺而多肉,卻開着一朵一朵小紅花。秦天浩笑了:“沒想到你這裡還有這樣的花,我以為只有什麼玫瑰呀,百合呀, 康乃馨呀,菊花之類的,送人的花,居然還有這樣特別的。”

  “不認識了吧?”思晴勝利的笑着。

  “當然認識,這是麒麟花吧 ?有紅色和黃色兩種,事實上,它全年都能開花,但是秋冬兩季,它的花開的特別的好,但是它需要充足的陽光,水溫適宜,還要足夠的關心和照顧。”秦浩天侃侃而談,別說邊想:“幸虧昨天晚上在書上看到,不然今天可就丟人了。”

  “知道的還真不少,你是學植物的?”思晴的神色是有點驚喜,也有點好奇。

  “嗯,狠學過一陣。”秦浩天想着昨天晚上買的幾本植物的書,又在電腦上看了大半夜關於這些花和花的語言知識,就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還是有用的,不是嗎?

  “那你有空就來我店裡坐坐,教教我,我雖然喜歡,但是很多知識都不懂,要照顧店裡的生意 ,就沒那麼多時間看書了。”她很認真的說。

  “嗯,好的呀,以後如果有什麼好的品種花,我都會給你找來,然後教你怎麼養。”秦浩天鄭重的承諾,心裡也早已經樂開了花,終於有個名正言順的理由來接近她了。

  於是,秦浩天呆在思晴的店裡一天,他搜腸刮肚的把昨天晚上臨死抱佛腳惡補的那點養花知識全部給倒了出來,說的思晴一愣一愣的,對他簡直是崇拜 極了。一直纏着他問這問那的,搞的秦浩天自己都疑惑了,還真把自己當成了專家,一本正經的講了一遍有一遍。中午兩人都沒回家,在店裡叫點外賣,吃的又熱鬧又溫馨。到了晚上,思晴又邀請他一起回家吃晚飯,本來就是思晴不說,他也幾乎都是在她家吃晚飯的。兩個人鎖了店,像熟悉多年的好友一樣,一邊走着一邊說著。

  是秦藍兒開的門,看着門口站着的這一對,她愣大了眼睛,驚異的望向弟弟。

  “小阿姨,他是在我店裡教我養花的,我順便讓他來家裡吃飯。”思晴忙解釋。

  “哦,我從不知道他還會養花。”藍兒嘴裡嘀咕着,帶頭走進屋裡,心裡隱隱的有一種不安。

  (三)

  “看,你又搬花來了,我這小房子都快塞滿了。這次帶來的又是什麼花?”思晴看着走進店來的秦浩天笑着說。

  “這次的花比較特別,你看認識嗎?”浩天說著把花盆放桌子上 。這是個奇怪的傢伙,綠色的,身上肉肉的,在它的身上只見到一枝枝綠色圓圓的莖,不曉得它的葉子跑到哪而去了,而花開在枝頂上。

  “這是什麼?真好看呢。”思晴驚嘆着,“你從哪裡找來的? ”

  “不認識了吧?這叫綠珊瑚,你看它不像一株珊瑚樹嗎?只不過它是綠色的。它比較喜歡海濱的酷熱、乾燥和有鹽氣或鹽分的環境。” 秦浩天認真的說。

  “我一定好好的養它,你放心吧。”思晴說著就把綠珊瑚給搬到牆角的架子上,給了它一個很好的,容易讓客人看見的位置,能看出她是真心的喜歡這花。 “早上小阿姨問我今天晚上是不是還和你一起回家吃飯,小阿姨說‘你和舅舅一起回來嗎?如果回來的話,就打個電話回家。’經她這麼一說,我才恍然,原來你是我的‘舅舅’。糟糕的是我卻一直當你是朋友了。”思晴說完,有點莫名的傷感起來。

  “見鬼,我是你什麼‘舅舅’?我們才相差三歲呢。思晴,拋開親戚關係不談,你對我本人就沒有一點感覺嗎?不知道我天天來是為什麼嗎?我不相信你有這麼遲鈍,到現在還不知道我的用心。”秦浩天乾脆直接的問出來了。

  “你是知道的,如果對你沒有感覺,我怎麼會那麼開心?會那麼的期待?”思晴說完臉一紅就低下了頭。

  “原來這麼多天不是我一相情願呀?那我的心思還真是沒白費。我天天開夜車惡補的這些知識還真是幫了我的大忙了。嘿嘿。”秦浩天看自己想出來的‘花招’居然還有用,心裡真是得意極了。

  “什麼惡補知識?說什麼呀?我怎麼不太懂?”思晴好奇的問着。

  “不能說,說了就不靈了。”浩天依舊笑個沒完。

  “說嘛,說嘛,我要聽。”思晴討好的把臉湊到浩天面前,仰着頭,撒嬌的要求着。

  秦浩天看着自己面前的這張嬌好的面容,那一排長睫毛不安的一扇一扇的,紅潤的小嘴就在自己的面前,心裡不禁一陣激蕩。他忽然低下頭在她唇上輕吻了一下,馬上尷尬的閃開。而思晴的臉一直紅到耳跟,忙離他遠一點,抬頭向不遠處修剪花草的顧夢瞄了一眼,顧夢只裝作沒看見,只管修剪手裡的花草,但是那洋溢在嘴邊的笑容明顯的就在表示,她什麼都看見了。思晴更不好意思了,她瞪了浩天一眼,退回到櫃檯後面,假裝看別的東西。

  秦浩天悄悄的看了她一眼,拿出手機低下頭玩着,這一刻誰都不好意思先說話了,空氣陡然就沉默了。

  不一會,思晴的手機響了,她拿過來一看,是條浩天發的短信,她抬頭看了他一下,臉依舊紅紅的去看那條短信:

  “別怪我這麼衝動,要怪只能怪你太美好。希望剛才的舉動沒有冒犯了你,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我還會這麼做。”

  思晴想了一下回復:“沒有怪你,可是你是我的‘舅舅’。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只要你也像我愛你一樣愛我,就不存在別的問題。”浩天快速的打着字。

  “你是知道我的心意的,我和你在一起很快樂,這是以前從沒有過的感覺。你沒來時我會期盼,見到你我就開心。如果你休息的時候沒來,那一天我都像生活在黑暗裡,了無生氣。這樣的感覺,我沒有別的詞語代替,只能稱之為‘愛。’”思晴的臉依舊紅的,邊發信息邊偷偷的用眼睛瞄浩天。

  浩天一看到這個信息,再也坐不住了,站起來一手拉住思晴就往門外跑,思晴一點思想準備都沒有,吃驚的嚷:“你幹嘛呀?我拿件外套呀。”

  “不用,不用,我要帶你去個地方,我要好好的和你說說話。”秦浩天沒有停下來,拉着思晴一直跑,跑了一小會,思晴就上氣不接下氣了。

  她甩開他的手:“別跑了,再跑我就要死掉了,我們慢慢走路。”

  “也到了,這裡安靜,我要這樣的環境,好和你說話。”浩天牽着她的手,慢慢的走。

  思晴抬頭看,原來就是 公園,這裡樹木比較多,兒童的遊樂設施比較少,所以確實是個安靜的地方,也確實是年輕人談情說愛的地方。思晴不再說話,和他手牽手慢慢的向公園走去。

  在樹林深處浩天停了下來,深深的凝視着思晴,那是怎樣的眼神啊?裝滿了所有的感情。思晴呼吸急促起來,雙手去推他,不安的說:“幹嘛呀?找我來說什麼?”

  “閉上你的眼睛,我想好好的吻你。”秦浩天還是深深的盯着她,頭慢慢的向她靠近。

  思晴的心跳的越來越快,在他那深邃的目光下慢慢的閉上了眼睛,雖然閉上了眼睛,但是她的長睫毛還是在那裡緊張的忽閃忽閃的,那麼動人,那麼的令人情不自禁的想去親近她,保護她。

  浩天靠近她,把她緊緊的摟在懷裡,在她的長睫毛上引下深深的一吻,然後又去吻她的鼻翼,吻她的耳朵,最後才溫柔的吻上她的唇。那一吻足有一個世紀那麼長,他們陶醉在這樣情深意長的吻里,是那麼的甜蜜,那麼的幸福。

  (四)

  年輕人的戀愛向來是不背人的,愛就是愛了,恨不得向全世界的人宣布,他們在戀愛。秦浩天和思晴也是如此,他們早上相約一起步行去店裡,然後浩天去上班,下了班接上思晴再一起回家,不然就出去玩。吃飯的時候,他們也毫不忌諱,目光一碰到就捨不得分開,在那裡痴痴的對望着,飯都忘了吃。

  他們這一變化令秦藍兒吃驚不已,她最擔心的事情終於到來了。怎麼會這樣呢?偏偏他們就能走到一起了?她背後找老公陳夢傑商量。男人畢竟是大而化之的,他聽了哈哈一下:“這事情太好了,本來還擔心他們相處不好呢,居然談起戀愛來了,好事,好事。乾脆我們兩家合在一起過算了,這多好。”

  “你真是笨蛋,你不知道他們一個是你女兒,一個是我弟弟,說穿了就是舅舅和外甥女談戀愛,這要傳出去了要多難聽就多難聽。讓別人怎麼看我們家?說的不好聽的還會說他們在亂倫,他們的戀愛,不會有人同意的。你的媽媽,我的父母,他們好不容易接受了我們倆的感情。還沒緩過來,怎麼能再接受他們呢?”秦藍兒一連串的說著,說的又快又急。

  “他們不過是在戀愛,你整的這麼複雜幹什麼?又是亂倫,有是長輩的。等等,你怎麼連亂倫這話都說出來了?他們又沒有血緣關係,怎麼能稱得上是亂倫?這太嚴重了。實在是你想的多了。”陳夢傑聽了她這一大串話,有點糊塗,但是並不認同。

  “你怎麼這麼笨呢?你忘記了我們是什麼關係啊?我們是夫妻,你的女兒就是我的女兒,雖然我們的年齡上相距不大,但是法律上她已經是我的女兒了,我的女兒怎麼能和我的弟弟談戀愛?這不是亂倫是什麼?不止是我無法接受,所有人都不會接受,包括法律。”秦藍兒語氣越來越激動,她恨不得拿根棍子敲醒他的腦袋,“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這事不能再任其發展下去,你找思晴談,我找我弟弟談,必須在他們陷的不深的時候讓他們分開。”

  “說出這話,好象你從來都沒有戀愛過一樣,難道你不知道‘抽刀斷水水更流’嗎?難道你不是剛剛衝破各種阻力和我才走到一起的嗎?怎麼到別人身上你就這麼的不理解?這麼的世俗?”陳夢傑不滿她的做法。

  “不管怎麼說,你非聽我的不可,今天晚上就談,必須要談,你一定要堅定立場,和我站在一邊。”藍兒斬釘截鐵的說。

  “好吧,祝你好運,但是別抱多大的希望,我不認為有用。”陳夢傑慢吞吞的說。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兩個年輕人相伴而歸。看秦藍兒坐在客廳里,浩天心無城府的打了個招呼,拿起茶几上的一串葡萄就遞到思晴嘴邊,思晴笑呵呵的吃了一粒,浩天又湊上去吃了一粒。就這樣葡萄在兩個人的之間轉來轉去,藍兒的頭都轉暈了。她真是奇怪這愛情力量,想起以前的思晴是多麼的安靜的,害羞的,像一隻容易受傷的小兔子。可是現在的思晴是開朗的,是美麗的,是幸福的。她有點相信陳夢傑的話了,怕是自己的力量太小了,這力量在愛情面前顯的太微不足道了。可是不能認輸,怎麼也不能任由他們發展下去,晚上怎麼也要試試。

  吃完晚飯她對陳夢傑遞了個眼色,於是就各自帶着各自的親人走進自己房間,關上了門,開始了所謂的談話。

  結果是可想而知的,秦浩天暴跳如雷,指着姐姐說她迂腐的像個老太太,怎麼也不相信她就是剛剛用生命來捍衛自己愛情的堅強的開明的女人。怎麼這事情一發生到別人身上,就都變的那麼的不可理喻。浩天大發了一通脾氣以後氣鼓鼓的坐在那裡生悶氣。

  秦藍兒看他冷靜了,才慢慢的走到他身邊,把手扶在他的肩身,和顏悅色的跟他講道理。浩天肩一縮,不讓姐姐碰,轉身用背對着姐姐。姐姐嘆了口氣,縮回了手,也在他身邊坐下。擺事實,講道理,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苦口婆心的勸慰了半天。浩天的臉色才有點和緩過來,並且看着姐姐沉思起來。姐姐看他聽進去了自己的話,於是不再說話,而是退出房間,並且關上門讓他自己去想。到了外面的客廳才發現陳夢傑早就在客廳里坐着了,並且抽起了煙。她詢問的望過去。

  “她在哭,她不能接受就這樣分手。她說我們這樣做是安心要剝奪她一輩子的快樂與幸福。唉,藍兒,我們非要如此嗎?我們不能成人之美嗎?何況他們不是別人,是我們最親的人呀,我們為什麼要讓他們如此痛苦?”陳夢傑苦悶的說。

  “我理解你的心情,我心裡何嘗又不難受?可是我們畢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他們的戀愛為世俗所不容的。”藍兒辯解着。

  “什麼是世俗?什麼是真理?我不相信你這麼短時間內就把自己變的如此的世俗了。我明天就要去找人諮詢一下,到底他們的戀愛是法律所不容,還只是世俗觀念所不容,如果是後者,去他媽的世俗,都給我丟的遠遠的,我才不管這些呢,我只要孩子們生活的快樂就好。”陳夢傑恨恨的罵出一句髒話,把煙頭使勁的掐滅在煙灰缸里,彷彿把那些煩惱都通通掐死了一樣。

  這時候浩天開門出來,也恨恨的望了姐姐一眼,再無比心痛的看了思晴的房門一眼,他什麼話都沒有說,就這麼心碎的走了出去。藍兒張了張嘴,想說什麼終還是沒說出口,而思晴的房門卻一直閉着,一時間空大的房子寂靜的沒有一點聲音,只有藍兒獨自坐在那裡,夜漸漸的深了......

  (五)

  早上秦藍兒還沒起床,就被電話鈴聲吵醒, 她嘆了口氣,本來昨天晚上大家就鬧的不愉快,覺也沒睡好,不知道這是誰一早上就鬧的人不安寧。她摸過電話,也沒看清是誰打來就,就那麼迷糊的“喂”了一聲。電話那頭像鬧了地震一樣,傳來一婦女炸雷似的聲音:“你心怎麼這麼大呢?這時候還睡的着?”嚇的藍兒一個激靈,睡意全沒了,她趕緊坐好,對着話筒輕聲說:“媽,怎麼啦?一早上發這麼大火?”“怎麼了你不知道嗎?你這姐姐是這麼當的?浩天天天去你那裡,你就不知道管管他?隨着他胡來?姓陳一家都是什麼人啊?就賴上我們家了?女兒給他家了還不夠,還要把我兒子也奪走啊?他家除了我們家就找不到對象了,是不是啊?”電話那頭秦媽媽連珠炮似的說著,藍兒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就這麼默默的聽着。“今天你們回來一趟,我們要把這事情說清楚了,這事鬧的,還都要不要臉了?”說完就掛了電話,藍兒放下手機,坐在那裡怔怔的發獃。

  “誰的電話?”陳夢傑也醒了,他看着藍兒柔聲的問。

  “我媽媽,讓我們今天回去一趟。”藍兒無奈的望着老公。

  “我不去,你媽媽那樣,我可不想惹她。”陳夢傑往後一躺,拿過被子蓋住頭,好象丈母娘就在旁邊一樣。

  “你能躲過去呀?有事我們一起面對呀,不是說好了嗎?今天我們回家和老人談一談,說不定能把他們說動了,也不是沒有可能的。”藍兒扯下他的被子說。

  “怎麼可能呢?就你媽媽那樣,誰能說她的話?我可算是見識過了,告訴你,就你媽媽那樣,我還真不想讓思晴嫁過去呢,她能被你媽媽活吞了。”陳夢傑誇張的說。

  “當我媽媽是老虎啊?不去也行,那他們的事情就此拉倒,誰也不許提了,我不會再讓浩天來這裡,你也管好你女兒。”藍兒丟下這句話,就悻悻的起床換衣服。“你不去我還要回去一趟,不說清楚老兩口能消停啊?”

  “唉,好吧,就是刀山油鍋我也陪你走一趟。”陳夢傑說完也無奈的從床上爬起來。

  “這才是我的好老公,婦唱夫隨嘛。”說完藍兒在老公額頭上親了一下,就跑去梳洗打扮了。

  陳夢傑摸了額頭一下笑了:“這傻丫頭。”說完趕快穿衣服,要穿精神點,要讓人看着不那麼老氣,要乾淨整潔點,這都是藍兒平時跟他說的,今天就全用上了。

  等他們收拾好,走出房門一看,思晴好象還沒有起床,他們也就沒喊,懷着複雜的心情一起回娘家。

  他們兩家離的也不遠,走路十分鐘就到了。陳夢傑還沒進門心情就緊張了,他從來都沒有別的女婿回娘家那種被捧為上賓的感覺,每次來都好似開批鬥會一樣。“唉,誰叫咱是二婚呢?誰叫咱年齡那麼大呢?”他嘴裡嘀咕着。

  “你說什麼?”藍兒邊拿出鑰匙開門邊疑惑的問。

  “沒事,就是刀山也來了,大丈夫豈有退縮的道理?”說完挺了挺肩,近乎勇敢的跨進門去。

  秦藍兒他們一走進家門就感覺氣氛是異常的壓抑,她一眼就看見父母很嚴肅的坐在沙發里,對於他們的到來好似沒看見一樣,陳夢傑知道不妙了,他有點後悔來上這刀山了,可是現在想退也退不了,只好硬着頭皮叫了聲:“爸爸媽媽。”秦爸爸算是給了面子,在喉嚨里哼了一聲,秦媽媽連正眼都沒瞧他一下。

  “媽媽,你這是怎麼啦?夢傑叫你呢。”藍兒有點代老公尷尬了。

  “不用這麼客氣,相差不了幾歲。”秦媽媽是一點面子都沒給,本來不是出了秦浩天這檔子事,他們的關係已經緩和了,現在一鬧又僵了,關鍵是還沒鬧就僵了。

  藍兒嘆了一口氣問:“浩天呢?今天是星期天,他應該沒上班吧?”

  “把自己關在屋裡了,昨天回來就跟我喊,說這輩子非思晴不娶了,你說這禍害東西,這像個舅舅說的話嗎?我們家的丑是讓你姐弟倆給丟盡了。還有你陳夢傑,你是給他們灌了什麼迷藥?讓姐弟倆上着杆子要去你家?我這兩孩子算是為你家養的啊?氣死我了,你們整天是幹什麼吃的?就不能管着點?就這麼任由他們發展?他們小不懂事,你們做父母的也不懂事啊?你倒說說看,陳夢傑,這事怎麼處理?我就不信了,還沒王法了,你們要做什麼就做什麼,這丈母爺是姐夫,舅舅娶個外甥女,這傳出去成何體統?真是倒了八輩子霉了。”秦媽媽一口氣說完,累的直喘粗氣,秦爸爸趕快把水遞給她喝一口。

  “媽,你別著急,這事開始我也不知道,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他們是親戚,走的近我也沒朝這方面想,可是等知道了再想干涉又晚了,孩子們已經有感情了,你說我能硬把他們分開嗎?媽,這樣會傷害了他們,實質上已經傷害了,這兩孩子可能都一夜沒睡,都在痛苦着。”陳夢傑盡量的和緩的說話,他怕激怒丈母娘。

  “別一口一個孩子們,你別忘記了,浩天和你是平輩。你這麼稱呼不合適。那你打算怎麼辦?是支持他們嘍?”秦媽媽瞪大了眼睛,那樣子就像隨時準備要開仗一樣。

  “爸爸,媽,我們能不能以一顆平常心來對他們?忘了這些複雜的關係,讓孩子們自己來處理自己的事情。他們都已經不小了,或許不用我們如此操心,他們自己能把事情想清楚,我們只要給他們時間就好。昨天晚上我和藍兒已經把事實,道理都給他們講過了,所以你看是不是給他們一個過度的時間?”陳夢傑不急不噪 的說。

  “夢傑,不是我們做父母的非要干涉孩子們的感情,而是這事確實讓人難以接受。我們有個差不多年齡的女婿,已經讓人指指點點 說盡了閑話。平時我們出門都不敢抬頭,現在外孫女變成了兒媳婦,你說還讓不讓我們活了?我們這老臉往哪放呀?雖然他們是沒有血緣關係,或許法律也會承認,但是他們以後畢竟不會生活在外星球上,你不知道一人吐一口口水都能淹死人嗎?”秦爸爸性格還是比較穩重,但是說話也頗有分量,他的一番分析顯然比秦媽媽的話要有用的多。

  聽了他的話,陳夢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不得不重新考慮這事情的複雜性。

  就在大家都沉默着不說話時,秦浩天開門出來了:“你們的話我都聽見了,你們確實都很有道理。可是錯在我們嗎?我們相愛有錯嗎?姐姐,姐.....夫,”他叫這聲“姐夫”顯得有點拗口了,“你們的感情也是經過千辛萬苦才得來的,那時候你們怎麼不管世俗的原因呢?怎麼到了我這裡你們就要我放棄呢?爸爸媽媽老了,或許他們一輩子都沒有真正的戀愛過,但是你們不明白什麼是愛情嗎?愛情是說放就能放的嗎?如果那麼隨意的就能放下,那還叫‘愛’嗎?”浩天的有點激動了,聲音也有點顫抖:“剛剛我一直在想,或許你們是對的,這確實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牽涉到的事情很多。但是有一條,我們沒有違背,我們沒有血緣關係。所以不能接受的只是周圍的這些所謂的人的言論,難道我為了這些無聊的言論而要放棄自己終身的幸福嗎?”

  “你確定這些‘言論’對你沒有影響?你也能確定思晴不會因為這些言論受傷害? 你不要這麼單純了,好好動動腦子想想吧,人不是獨居的動物,你也不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光棍漢,所以不管做什麼,請你也為身邊的人考慮一下,在意一下別人的感受。”藍兒對浩天說教着。

  “如果你肯在意一下周圍人的感受,或許我們今天就不需要考慮這些事情了。”浩天嘟囔着。

  “你說什麼?”藍兒沒聽清楚。

  “難道不是嗎?如果你肯用心的考慮一下周圍人的感受,我爸媽的感受,你們就不會走到一起了,那麼我和思晴還會有什麼阻礙?現在倒來說我了,哼。”浩天說完不等她的回答,拿了件外套就衝出門去了。

  “你幹什麼去?我們還沒說完呢。”秦媽媽大聲喊,可是回答她的只是那重重的關門聲。

  “算了,還是別說了,這樣說到明天也不會有結果的,今天就這樣吧,我餓了,到現在早飯還沒有吃呢。”藍兒起身到冰箱前打開看看,“媽媽,有什麼吃的嗎?”

  “沒有,回自己家吃去。”秦媽媽沒好氣的說,說完還是起來屁顛屁顛給孩子做飯吃。

  (六)

  浩天頭快裂開似的,在那樣的家庭是怎麼也待不住的,再不出來透透氣他怕自己會爆炸。 他在大街上隨意的走着,他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這一天一夜發生的事情把他的生活全部打亂了,把他和思晴生活中的陽光也全部帶走了,對了,思晴,思晴現在怎麼樣了?她那麼膽小,那麼無辜,會承受得了嗎?浩天什麼都不想管了,此刻他的心裡腦子裡都只有思晴。他拔腿就往店裡跑,可是店裡只有顧夢一人。她說思晴今天根本就沒來。他又打個車去思晴家裡,可是按半天鈴也沒人出來開門。浩天傻眼了,思晴到什麼地方去了?他給思晴打電話,電話關機。他一時沒了主意,在樓梯上就坐了下來,懊惱的撕扯着自己的頭髮。

  “媽媽,這人怎麼了?瘋子嗎?我怕。”一個稚 嫩的聲音軟軟的說。

  “不怕,叔叔只是想事情了,有媽媽呢。”隨着話音一對母女從浩天身邊小心的跨過去,那樣的小心翼翼,生怕會觸怒了浩天一樣。浩天停止了撕扯頭髮,咧嘴朝那個小姑娘一笑。可是他那紅紅的眼睛,痛苦的表情反倒讓那對母女更害怕,她們加快了腳步逃似的往家跑去。

  浩天自嘲的笑了笑,原來正常人和瘋子 的距離如此之小,稍不在意就會被人誤解了。他無奈的站起來往樓下走,毫無目的和方向,他不知道該去哪裡找思晴,到現在他才知道自己對思晴的了解太少,對她的生活圈子居然一點都不知道,認識這麼多天居然沒看見她有別的朋友,她到底在哪裡呢?“認識這麼多天”?浩天想起這句話,突然靈光一閃,她一定在那裡了,想到這裡趕快加快腳步衝到樓下,伸手要了一出租車就往小公園駛去。她一定在那裡了,她必須在那裡。

  走進小公園,果然思晴在這裡。浩天遠遠的就看見了她,她穿着一身鵝黃色的運動服,坐在草地上,落寞的看着湖水,是那樣的特別,是那樣的與眾不同。浩天三步並作兩步跑過去,彎下身子就緊緊的握住了思晴的手,握的是那樣的緊,好象一鬆手她就跑了似的。他這突然的舉動嚇了思晴一跳,她抬起受驚的眼睛瞪着面前這個人,想抽回手去。待看清是浩天時,她神色一怔,眼睛立刻暗淡下去,把頭埋在腿上,沒來由的抽噎起來。

  “思晴,不哭,有我呢,沒事的,一切有我呢。”浩天抱緊了她,安慰的用手輕輕的拍着她的肩,像安慰一個受了委屈的孩子。

  “你是誰?舅舅嗎?”思晴壓抑的問,仍然不肯抬頭。

  “不,我是浩天,你的浩天。”浩天堅定的回答。

  “不是了,我們都在自欺欺人,你永遠只能是我的小舅舅。”思晴抬起頭,用那對夢幻般的眼光看向浩天,迷迷濛蒙的,“別傻了,小......舅舅,我想了好久好久,以前是我們太單純了,把什麼事情都想的太美太好,認為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和別人無關。仔細的想想,怎麼會無關呢?我們有那麼多的親人,有爸爸,有藍兒......媽媽,我應該叫她媽媽的,她實在是不錯,不是嗎?還有外公外婆,還有周圍的那麼多人。我們不能那麼自私,用這麼多人的快樂來換取我們倆的幸福 。舅舅,我想過了,我們做親戚比做戀人要適合的多,你還會來教我養花,不是嗎?”思晴勇敢的沖浩天笑了笑,眼淚卻在睫毛上一閃一閃的,看的浩天心都碎了。

  “你認為你能做到嗎?你能分的這麼清楚嗎?我們只是親戚?”浩天喃喃的問。

  “你會幫助我的,不是嗎?”思晴期待的看着他。

  “思晴,你比我想象的要堅強,你比我勇敢多了,在你面前,我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浩天嘆了口氣低下了頭。

  “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思晴喃喃的嘀咕着。

  “或許你是對的,我們不應該如此的自私。好吧,起來思晴,就讓我這個小‘舅舅’請你去吃頓大餐吧,我想你一定又餓又累。”浩天伸手去拉思晴。

  思晴縮回了手,做作的在屁股上拍了兩下,自顧自的朝前走。浩天有點受傷的跟在後面,默默的走着。

  (七 )

  如果是小說,或許就這樣的結尾,應該是件皆大歡喜的事情,可是生活畢竟不是小說,它還要繼續下去。思晴和浩天雖然都在努力的扮演着自己的角色 ,可是他們也畢竟不是演員,當他們不堪重負時,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沉默。思晴以前就很安靜,現在就更安靜了,她不說話,吃飯時目不斜視,吃完就回自己房間,人卻以驚人的速度瘦下去。陳夢傑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可是他一時也想不出什麼好的方法,只能順其自然,大家都避而不談以前的事情,好象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秦浩天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他每天很規矩的上班下班,跟誰都有仇一樣,再也沒有去過姐姐家。每天回家往房間里一躺,眼睛獃獃的看着天花板,一看就能幾個小時。他的沉默讓他媽媽不安,讓他媽媽擔心,可是擔心又能怎麼樣呢?孩子們分開也已經分開了,總不能再讓他們走到一起吧 ?每個人都在隱忍着,都在靜觀事情的變化。

  這裡面最坐不住的要算是秦藍兒了,她當時雖然也曾經極力的反對過,可畢竟她的年齡不大,等事情過去冷靜下來,她真的很同情他們,也只有她能理解那兩顆受傷的心有多嚴重。她看着弟弟和思晴一天天的消瘦下去,她也消沉了,可是她又能怎麼辦呢?她苦苦的思索着。於是有一天她很慎重的把陳夢傑拉到屋裡,並關起了房門。

  陳夢傑疑惑的看着她。

  “夢傑,我們離婚吧。”藍兒很認真的說。

  “為什麼?”陳夢傑怎麼也沒想到她要說的是這麼一句話。

  “你知道是為什麼,你和我一樣,怎麼能冷靜的過日子而不去在意這兩個孩子。”藍兒聲音哽咽了,“我愛他們,真的,我打心眼裡希望他們快樂。但是我們除了離婚又能做什麼呢?只有這樣才不會讓別人覺得彆扭,才不會讓人說閑話。”

  “不,藍兒,你這叫什麼辦法?我們不能為了成全一對就去拆散一對,你以為這樣那兩個孩子就能安心接受嗎?他們就能真的快樂嗎?他們是有思想有感情的孩子,沒有如此自私。”陳夢傑摟過藍兒,在她耳邊輕聲說:“你真是個善良的小東西,我們再好好想想吧,會有好辦法的,相信我。”

  “嗯,我相信你。”藍兒把頭靠在老公懷裡,從來沒有覺得他們的心貼的是如此的近,對他是如此的依賴,真要是離婚,自己會捨得嗎?正如他所說,自己這又算是什麼好辦法呢?拆散一對再成全一對,也只有她才能想出這麼一個餿主意,她有點羞羞的笑了。

  浩天倚在離思晴店不遠的一個電線杆上,像個木頭一樣,就痴痴的看着她的店。雖然看不見她的人,但是就這麼遠遠的看着,想象着她的一舉一動,一頻一笑,好象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好象離她也近一點。可是,可是有多久沒聽到她的笑了?不止是笑,連說話聲音幾乎都沒有, 只看到顧夢一個人的身影在忙前忙后,而她就像個小蝸牛一樣縮在櫃檯後面,一動不動,半天都沒看見她換過姿勢,和他一樣,也成了一個木頭人。

  思晴下了班 在人行道上慢慢的走着,不用回頭她也知道他在後面跟着。已經多少天了,他們就這樣一前一後的走着,誰也不說話,誰也不看誰,好象互不相識,可是又都知道彼此的心在滴血。天知道思晴是多想放慢腳步等等他,哪怕就是牽一下手,哪怕就是用眼神交流一下都行啊,可是對於她來說這都是奢侈是想法,因為他只是她的“小舅舅”。她必須時刻的提醒着彼此的關係,必須刻意的保持着距離,必須目不斜視。這樣的生活對她是一種折磨,她承受不來,怎麼也沒想到戀愛會是這麼痛苦的一件事,成長會要付出如此慘痛的代價。真的好希望等她一覺醒來,她還偎在媽媽的懷裡,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她的一場夢而已。可是媽媽呢?媽媽在哪裡?媽媽已經為了一個男人而丟下她了,已經到遙遠的地方去了。不然她也可以在媽媽的懷裡哭一場,說一說自己的委屈,訴一訴自己的無奈。可是沒有,沒有人可以聽她,可以懂她。這一刻,她強烈的思念起自己的母親來了,她也能稍微的理解媽媽那時的感情了。如果可以,她也真希望能和浩天一起遠走,走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再也不要回來,沒有爸爸,沒有那個小阿姨,只有彼此就足夠了。

  這條路是那麼的漫長,思晴好不容易的走到家,她剋制着自己,沒有回頭去看一眼。進了家,什麼話都沒說就走進了父親的房間,並且關上了房門,藍兒愣愣的看着他們,不知道他們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

  (八)

  浩天很驚奇的發現思晴突然變的忙碌起來,她每天到店裡和顧夢說一會話,交代幾句就和她爸爸一起走了,經常一天看不到身影。而藍兒雖然經常回家,可是礙於以前激烈的爭吵過,浩天也拉不下臉來向姐姐打聽什麼。姐姐什麼話也不多說,只是和媽媽拉拉家常,和爸爸下下棋。每個人的生活都突然的規矩起來,都步入了正軌,唯一不正常的只有浩天,他像個沒頭蒼蠅一樣到處亂轉,可是不管轉到哪裡都沒有人理他。他蕭瑟了,退縮了,或者大家都是對的,不管多深厚的感情在時間的推移下都會變淡,所以自己也該振作了,連思晴都能那麼堅強,那麼勇敢,作為一個男人,還有什麼做不到的呢?於是浩天也勉強自己每天正常的生活,下了班不再去思晴的店門口站着了,而是和同事們一起出去唱歌,去爬山,去做一切以前不肯做的事情,每天把自己弄的筋疲力盡的,到家倒在床上就睡。這樣真好,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去亂想了。

  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着,不知道過了有多久,反正秦浩天身上的單衣已經變成了棉衣,路旁的樹上都已經光禿禿的了,世界一片蕭條,他才驚覺已經是冬天了。他在路上慢慢的走着,世界忽然就那麼的安靜,沒有朋友在身邊,有的只是自己的影子,始終不離不棄。他毫無目的的走着,什麼都不想去想,也極力的剋制自己不要去想。這段時間不是做的很好嗎?

  當停下腳步時他才愕然發現,有些事情是想逃避都逃避不了的。當他發現自己正停在思晴的小店門口時,他才知道,他對她的愛絲毫都沒有變少。他控制不了自己的腳步,他慢慢的走向小店。可是思晴並不在店裡,只有顧夢和一個陌生的女孩子在忙碌着,看來 生意還不錯。

  “秦大哥?你怎麼來啦?”顧夢看見他,顯然也很吃驚。

  “思晴呢?她怎麼不在店裡?”浩天疑惑的問。

  “她已經出國了,這個店暫時給我打理。”顧夢不相信的問:“ 你居然不知道她已經走了?她已經走了好幾天了。據說去她媽媽那裡了,可能不再回來了。”

  顧夢再說什麼他一句也沒聽見,瘋了一樣的衝到姐姐家去了。

  思晴已經在巴黎生活了一段時間了,可是母親的精心照顧,巴黎那美麗的風景都沒能治好她的憂鬱。她每天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像個夢遊的仙子始終回不到現實中,她對什麼都提不起興緻,在哪裡一坐就是半天。母親聽過陳夢傑的訴說,所以也比較理解,她不刺激她,就這麼隨着她,等着時間來慢慢的給她治療着傷口。

  今天是個很好的天氣,太陽暖暖的,沒有一絲風。思晴穿着一 條深藍色長裙,配上一件淺藍色的休閑毛衣,因為怕外面冷,隨手又穿上一件奶油白的短外套,抱着一本書又來到屋后的草地上看書。感謝巴黎的冬天不太冷,在這樣的季節里還能坐在外面的草地上曬着溫暖的太陽;感謝爸爸能理解她的心情,在她最失意的時候給她送到這麼一個地方來療傷;感謝母親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讓她不為吃穿發愁,在每個像她這樣的年輕人都在打拚的時候,她還能在這裡悠閑的看書,看太陽;感謝母親的那個他,能有足夠的容忍力來接納她,包容她;也要感謝那個遠方的他,給了她一段雖苦但深厚的感情......

  他,他還好嗎?自己就這麼走了,連個招呼都沒打,他會不會怪自己呢?想到這裡,思晴幽幽的嘆口氣抬起了頭 。忽然她就驚呆了,不能呼吸了,她無法相信,坐在面前深深凝望着她的這個男孩子居然是朝思暮想的浩天。可是他到這裡來幹什麼呢?

  像是回答她的問話,浩天慢慢的走到她身邊來,握住了她的手。她抽了一下沒有抽動,就任由他握着。

  “你真狠心,就這麼走了,居然連個招呼都不打,你以為我就這麼輕易的放過你嗎?不可能的,以後再也不會放開你的手了。”浩天盯着她一字一句的說:“以後,別想逃開我了,沒用的,我會一直追隨着你,你到哪裡我到哪裡,你再也摔不掉我了。”

  “可是,可是你的父母呢?”思晴澀澀的問。

  “他們有姐姐照顧,沒事的。”

  “你的工作呢?”她又問。

  “我們的公司在這裡有辦事處,我已經調到這裡來上班了,這些你都放心,以後我不走了,天天陪着你,這裡不會再有人說我們是什麼舅舅外甥的,我們 什麼都可以不管,只要相愛就好。”

  “真的嗎?可是......”思晴說不下去了,因為浩天已經用唇堵住了她的嘴巴,她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好一心一意思的接受着他的吻,並且奉獻上自己的全部熱情。

  身後,思晴的媽媽感動的熱淚盈眶,她沒有說話,沒有打攪這兩個年輕人,慢慢的向後面退去......

  (完 )

您正在瀏覽:  愛 要 怎 樣 才 完 美
網友評論
 愛 要 怎 樣 才 完 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