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別有一番滋味湧上心頭

別有一番滋味湧上心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別有一番滋味湧上心頭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很長時間沒有靜下來思考一些東西了,沉澱一下自己的思想了,也很長時間沒有屬於自己的閑暇時間了,每天在忙忙碌碌中度過,彷彿失去了自我,迷失了方向。這樣忙碌的生活大約持續了三月有餘了吧。最近突然間覺得沒有什麼事情可做了,夜深人靜時、穿梭在人海中、徘徊在皇家園林里時,我都在靜靜地思考、默默地回味,一切都像在夢中,一切又都像恍若隔世。對這一年多走的路進行了一幕幕的回放,五味雜陳一起湧上心頭,百感交集。

  這一年可謂是人生的重大轉折,經歷了很多、品嘗了很多、同時也成熟了很多、滄桑了很多。一張張的瀏覽前幾年的照片,突然間覺得自己老了很多,以前充滿稚氣、血氣方剛的臉上多了幾條皺紋,增添了幾多惆悵。看着過去的一張張照片,那時孩子還是孩子,而今成了一個大小夥子,有了自己的學業、方向和屬於自己的事情,已經離開了家的巢窩,獨自去飛翔。當然內心更多地是牽挂、牽挂、再牽挂,但這一切都阻擋不了孩子飛翔的翅膀,孩子離家長越來越遠了,畢竟將來有屬於他的家和他的牽挂,做為父母只能送上祝福:祝孩子學業、事業、家業有成!

  看着以前自己徜徉在青山綠水中的照片,以及與同事們在一起暢遊祖國的大好河山的情景,往事的一幕幕又浮現在眼前,彷彿聽到了那朗朗的笑聲,熟悉的面孔置身於眼前,親切的笑容在眼前呈現,而這一切都已成為了一種記憶,溫馨的回憶。

  而今我遠走他鄉,獨自一人在人生之旅上跋涉,心中有太多的不舍與思念。那情、那景、那物在我腦海里刻下了深深的記憶。

  翻閱一張張兩、三年的照片,相比而言,我老了許多,這種老不僅僅是容顏的蒼老,而是一顆心老了,缺少了激情,缺少了熱情,失去了進去的鬥志,沒有了努力了的方向,就像一頁孤舟漂泊在蒼茫的大海上。又是那麼地不堪一擊。表情中多了幾份冷漠,即使有幾份笑容,也是扭曲了自己的肌肉擠出來的,那種源自於內心的真、愛越越少了,那份童心已冥滅,心中也沒有了幻想。就連寫出來的文字也失去了幾份生機,夾雜着幾份沉重。

  細細想來,很留戀過去的那段時光,生活得很真、很純、也很富有激情,現在這一切在我身上都已蕩然無存,歲月老卻了我的容顏,更老卻了我這顆心。

  經過歲月的洗禮、人事的紛爭,在臉上刻下了歲月的風霜,雖然置身於繁華都市,但我的內心是孤獨的、冷漠的,心中裝了太多的思念與牽挂,盛着太多的不舍……

  生活沒有假如,假如時間能倒流,假如能夠讓我重新選擇,假如一切回到原點,假如……我會……還會……,但是一切都是一種假設,人往往都是在追求一種沒有的,不珍惜擁有的,若干年後,當我再回憶這段路時,也許會覺得很美好、很溫馨!

  無論怎樣,太陽依舊升起,生活還要繼續,人生的路沒有一帆風順的,也沒有十全十美的,總是在這殘缺中繼續的,珍惜當下,走好每一步!

您正在瀏覽: 別有一番滋味湧上心頭
網友評論
別有一番滋味湧上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