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馨香男人

馨香男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馨香的男人,至情至性,溫柔深情;馨香的男人,樂觀豁達,寬容大度;馨香的男人,陽剛堅毅,鐵骨錚錚。

  他深情款款、忠於所愛。十年的陰陽兩隔,時間的洪流並沒有沖淡他對摯愛女人的刻骨思念,“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若是摯愛,愛她的一片冰心定然不會改變赤誠的顏色。

  他為自己摯愛的女人在心中種了一株相思樹,三千六百多個晨昏,日夜用真情澆灌,相思樹枝繁葉茂。

  綿綿的思念,令他愁腸百結,零落成泥碾作塵,愛她的馨香如故。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月明之夜,他愛的女人在幽夢中臨窗理紅妝,兩人執手相看,淚雨滂沱。

  他溫柔深情,也不乏粗獷豪放、堅毅剛強。

  他寧可落宿於寂寞荒冷的沙洲,也不願意隨隨便便揀一根寒枝棲息,他做事情有自己的原則立場,絕不會隨波逐流、迷失自我。

  生活中,不管是陽光明媚,還是風雨如晦,他都坦然處之。人生的榮辱得失,於他不過像細細的蛛絲,他面帶微笑,輕輕抬手,淡淡拂去。

  凄風苦雨不會將他吹倒,生活重荷不會將他壓垮,一份“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安之若素,一顆“西北望,射天狼”的赤膽忠心,昭示着堂堂鬚眉男兒的豁然大度、錚錚鐵骨。

  是的,他就是東坡居士。他,溫情似水、至情至性;他,高山景行、人盡仰慕。他是當之無愧的馨香男人。

  如若這樣優秀的男人能穿越千年的歲月風塵,微笑着站在現代女性的面前,他淵博的學識,陽剛堅毅的性情,平淡致遠的氣質,應該會讓不少女人怦然心動、敬佩愛慕吧?

  女人最怕什麼?俗話說:男怕選錯行,女怕嫁錯郎。如果嫁了一個花心的男人,如果有一天你在他身上聞到了別的女人的香水味,難道你只會怪罪是自己鼻子犯的罪?縱然他令你心碎,難道你依舊會擦乾眼淚陪他睡?甚至,如果有一天他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瀟洒地離你而去,會不會令你感到天旋地轉、天塌地陷?看到這裡,恐怕已令女人黯然神傷了吧!

  行走在人生路上,如果遇到險流暗礁,女人最想有一副堅實的肩膀依靠。懦弱的男人只會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有的會借酒澆愁,卻是愁更愁;更有甚者,將滿腔怨氣轉移到無辜的妻子兒女身上,遮風擋雨的溫馨港灣卻成了他的出氣筒。

  女人此生,若能擁有一位溫情款款、至情至性的男人,是用一輩子的德藝雙馨才能修來的福分吧。

  馨香男人,是家裡的一扇窗,能夠帶來柔柔的月光和沁人肺腑的花香;

  馨香男人,是擎天的一棵樹,能夠為家庭灑滿綠蔭、遮風擋塵;

  馨香男人,是山澗的一溪泉,能夠浸潤屬於自己的一片土地,一路歡歌,一路向前。

  馨香男人,有“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的溫柔深情;有“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的坦蕩釋然;有“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明德惟馨。

  所以,女人,請用自己的溫柔善良、蘭心蕙質覓一位馨香男人,紅塵相伴!(文/映日清荷)

  :

您正在瀏覽: 馨香男人
網友評論
馨香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