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黑色的天空,黑色的世界,我站在黑色的夜裡,聆聽自己的心跳。多黑啊!我看不見前面的路。多靜啊!我聽不到一點聲響。多冷啊!風從四面八方吹來,像刀子一般任意地橫掃我的臉上,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伸出手胡亂的摸尋,不經意間摸到一個小盒子,硬硬的,四四方方的。“呀!是火柴。”顫抖着劃了一根,燦爛的火苗冉冉升起。我睜大眼睛,欣喜地探尋眼前的環境。這才發現,我好像置身在一片廣闊的原野中,我這是在哪啊?四周沒有任何標誌,沒有任何建築物,我就像一個巨大無邊的鐵盒子里,我要出去,我對自己說,路在哪?我卻的的確確不知道,第一根火柴在我驚恐中熄滅啦,黑暗再次向我襲來,我在心裡嘀咕着:“我得出去,我要問路。”這樣想着我划亮了第二根火柴,小小的光明隨之籠罩了我,我不敢浪費一秒鐘,便瘋也似的狂奔起來,我要找個人問問路,我不能憋在這兒。

  跑着跑着,突然一張面孔隨風飄來,猙獰着醜惡的面孔,我來不及思考,便開口詢問走出去的路:“請問,”我不得不咽了咽口水,那猙獰的面孔使我害怕,“請問,你知道如何走出去嗎?”他翻過身,面對着我可是沒有發出聲音,這使我不得不在問第二遍:“請問你知道如何走出去嗎?”他盯着我,張開他的血盆大口,發出低沉而陰森的低吼:“沒有,沒有路,你永遠也走不出去。” “啊!”我呆坐在地上,不驚打了個寒顫。火柴掉地,滅啦!一切變的寂靜,然而那低沉的聲音依舊在在耳邊回蕩“沒有,沒有路,你永遠也走不出去……”

  不,不,不會的,我會走出去的,自己為自己打着氣,可是身體還在不斷的顫抖着。不,我不害怕,在困難在累我也也會出去的,沒有什麼會阻礙我的。我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從口袋摸尋火柴盒,呀!火柴呢 哪去了呢?我忙從地上爬起,可是翻遍全身的口袋依舊沒有它小小的身影。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嗎?我趴在地上摸尋着四周,沒有,沒有它到底在哪?手裡傳來一絲暖暖的感覺,可能手被划傷了吧……

  抬頭望望烏黑的天空,抱着雙膝緩緩坐下,淚不知不覺流下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可這世界依舊是黑暗,了無生寂。不行,我努力了那麼久怎麼能說放棄就放棄呢!不行,我會出去的,我可以做到的!雖然黑暗已經將我包圍,開始我相信自己是明亮的,我的心就是一盞明亮的燈,一縷陽光。我忙起身挽起袖子擦了擦臉,便向前方快速飛去……

  我停下來大口大口的呼着黑暗裡的氧氣,不知跑了多久。正當我放棄時,前方,就在不遠處,一點點微光將黑暗是世界一角照的明亮。啊!是光,我加快腳步向它的懷抱奔去。近了,近了,只有幾步啦!我不停的告訴自己加快腳步。

  當我一腳跨進光明的世界,強烈的光使我睜不開眼,眼前的美麗的風景使我目不暇接,清澈的溪水,明媚的陽關當頭照着,一切迷人的景象映在我眼中……

  我微微睜開眼,天不知何時已亮了,原來是夢,可枕頭旁濕濕的,一切顯得那麼真實,四周一切寂靜。

  “嘀嗒”“滴嗒”只有時針在疾走……

您正在瀏覽: 問路
網友評論
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