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誰的思念遍地涼

誰的思念遍地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季的夏, 總是在艷陽下突兀的閃現在奼紫嫣紅的明媚里。淅淅瀝瀝的小雨取代了艷陽高照,心也就此的涼了下來。

  記憶里所喜歡的,還是在青脆的楊柳下,凝眸你皓齒赤唇間的花容。無奈,過去的風,在不經意間帶走了我們的清純。背靠着背,以為還能感受到你心跳的聲音,卻沒有人告訴我,從此不會寂寞終老。正如那年,我還是個孩童,笑的那麼天真。

  從前,就像一個夢,風吹過時,我看到了花瓣飄灑在空中,聽到了雨珠下心碎的聲音,唯獨看到的你即遠即近,在一片碎影斑駁中,吟唱千古神韻。我終於明白,所有的感情,時間愈長,思念愈重。

  我總是在想,如果當時,我還單純,是否可以不顧一切的牽起你的手奔跑?如果當時,月影朦朧,是否可以,在鋪滿腳印的草地上摟着你,仰望躲在雲團后的星星?而今,我們都已錯過了那年單純,錯過了那年月影。當我漸漸地長大時,時間告訴我,曾愛過的人,曾迷戀過的風景,終究還是會成為過去。

  如果,一開始你在你四月的清風裡數你的飛揚青絲,我在我滄桑的流年裡書我的鮮紅篆字,會不會我們也如百萬青年一般,衣着光鮮的走在大街上,回眸一笑之後,又開始各自的生活,誰也不記得誰,誰也不會為誰傷悲?

  遺憾,如果也只是如果而已。

  流年載着時光奔波,老去的是時間,而我,還停留在原地,等待一個有你的未來。卻未曾料到,命運安排了一場凄絕的演繹,做成了開幕前的花絮,你的離去換得我感情入戲。

  夢裡依稀是相互轉身的背影,墨青色的天空下,你我不泣不語。也許,彼此都惦念過落紅無數,彼此都猜想過雨打風吹路。怎奈,這些早已揉碎在時光里,看不見影子,找不到蹤跡。只是,我依舊懷念,江邊如煙的楊柳,輕絕如塵的揚沙,在峰迴路轉時看你回眸,微風蕩漾的青春,四月如胭的花容。

  你說,牽過了手會不會就是天長地久,你說,愛過的人會不會一起守候一場細水長流。這樣的問題,任憑誰也給不了一個標準答案。只是期待經年之後,遇見你時,彼此互道一聲珍重。

  王菲曾在《流年》里唱,“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得倖免,手心裡長出糾纏的曲線。懂事之前,情動以後長不過時間,留不住,算不出,流年。”那麼,多年以後,你是否也會如我一般,譜寫思念,淺唱流年?

您正在瀏覽: 誰的思念遍地涼
網友評論
誰的思念遍地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