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雨夜隨思

雨夜隨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深夜,窗外雨水滴滴答答地敲打着鐵窗棚,雨聲那樣的清晰在耳。泡上一杯熱茶,靜默地獨坐着,任憑時間在雨聲中消逝。就這般一直安靜地聆聽着雨聲,忽然意識到自己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坐下靜靜地敲打鍵盤,記錄下自己的生活點滴了。記得上佛學研究的老師曾經說過,當你心靈沉靜時,下雨時,雨滴就能夠落進心裡,而你自己也就可以聽到它落在自己心裡的哪個角落裡。當時,感覺很玄虛,可當自己處在此情此景之下,不由感同身受,深以為然。

  這一學期,過得好匆忙,感覺很多事剛剛着手去做就結束了,來不及反思,來不及嘆息。這個時期是自己回歸“正常”學生生活的開始:鮮少忙部門的事,對應酬也很懈怠,習慣了一個人靜靜地待在自習室看書,有了充足的時間和精力去啃那些自認為值得玩味的閑書,對付專業課也從容了些,少了點疲於應付的乏力感,多了些主動出擊的自主性,發生了很多事,但還好,基本上沒因為什麼事而導致心緒大起大落。

  需要檢討的是自己的英語學習情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導致此次四級幾乎鐵定不過,期末考試也是勉強過關。接下來的日子,除了準備司考,就是要踏踏實實地攻下英語的關了。

  其他的記憶,諸如學年論文、吉兆灣團活動,粵西高校交流等在以往日誌皆有記敘,不再贅言。

  暑假選擇了留下來到中院實習,決非“蓄謀已久”,僅緣於與師兄的一次偶然的談話,臨時起意,就立馬去開介紹信了。接着,再跑去法院政治處問問情況,結果便很順利地被分到民三庭做實習生。轉眼間,已過去一周,感覺挺好的。第一次體會到原來課本上那些冷冰冰的機械化的文字可以在實際工作中被演繹得如斯活色生香的。送送傳票,做做開庭筆錄,接接辦公電話,整理整理卷宗,和在法庭上不苟言笑的法官吹吹水,才發現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竟然也是那般的搞笑,那般的飲食男女。看到了實習律師出庭時的生澀,看到了資深律師出庭時的淡定從容,也看到了叫囂着要叫記者搞“媒體審判”的“憤青”式律師,更看到了勢利律師出庭時在當事人面前令人作嘔的裝腔作勢的嘴臉。接下來,可以肯定還將看到更多自己所未知的人和事,希望自己好好把握好這機會,多點了解,多點思考,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初步定個位吧!

您正在瀏覽: 雨夜隨思
網友評論
雨夜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