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路過你的相思

路過你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提起筆來,彷彿所有的訴說都一齊涌在了筆尖;打起字來,好像所有的思緒都集中到了指頭。重重的悲傷,絲絲的氣力,來不及記憶,心就漸漸沉入谷底。不知道是要訴說往昔的美好,還是要翻看痛心的回憶,眼睛,已一點一點的迷離......

  也許到現在,我也不懂什麼叫愛,什麼是愛。但是,心不知不覺的會痛,會很痛。熾熱的眼淚,不爭氣的一點一滴的掉下來。落到地上,桌子上,甚至流回了心裡。

  感情是個折磨人的東西,一次又一次的,明明想變得鐵石心腸,但是最後還是被熱情融化。是單純,還是善良,我想已經不在重要。因為那熱淚不會讓你考慮得太多,更不會讓你明智地看待所面對的事情。

  都說戀愛中的人是傻子,但是我覺得,即使是傻子,那也是幸福的傻子。局外人看不透他們的甜蜜和幸福,只知道他們是快樂的,儘管有些事情是傻傻的。單身者都羨慕成雙成對的,即使再怎麼狡辯掙扎,也是不可紛爭的事實。因為,我們都希望人前幸福,都不願承認人後孤獨。

  習慣了這樣的冷清,習慣了萬般的無奈,也就選擇了一個生活。並不是沒有人愛,也並不是不愛別人,只是身邊的分分合合太多,就如同看破了紅塵一樣,不敢輕易的放縱自己的感情,寧願做一個吝嗇的投資者,保守感情,保護自己。

  愛,到底是什麼?從沒感受過,但是我知道什麼叫做喜歡,知道什麼叫做思念。時間見證着愛情悄然的滋生着…就這樣,一點一點。一個人的喜歡,思念很苦,就如同那苦行僧在旅途中會遭遇各種困難一樣。但是,一個人的喜歡,痛並快樂着,會像個瘋子一樣,偶爾狂笑不止,偶爾痛哭流涕。這樣的生活早已融進了有秩的生活里,也給平淡的生活增添了絲絲的樂趣。愛情本來就是個資本家,剝削的不僅僅是我們的感情,甚至還有健康。一個人默默地忍受着喜歡的人帶給自己的喜怒哀樂,最後成為了感情的奴隸,愛情的走狗。

  明智的人,最後會選擇忘記或者永遠的銘記,因為畢竟付出過,努力過。這樣的經歷,只會成為他們的一種內隱,最後埋葬在內心的盡頭處。慢慢的,慢慢的,塵封,從此不再提起!

  我站在這座城市的末端,一個不被人察覺的角落,當做起點,一步一步緩慢的邁開腳步。

您正在瀏覽: 路過你的相思
網友評論
路過你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