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擁有月色

擁有月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月光傾瀉下來。遠山近樹,似暗又明。一切都那麽柔和,那麼恬靜,那麼朦朦朧朧。讓人流連往返,心曠神怡。每每此時,我常會走出家門,走進月色,走進斑駁的月影中。任思緒在這朦朧間自由馳騁。在哪如煙的往事中,最明亮最耀眼的依然是你。

  你有清潤的歌喉和漂亮的臉蛋,一雙烏黑的大眼睛睫毛很長,忽閃忽閃的像是會說話。光是這些,足以贏得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愛。和你在一起,我就像個醜小鴨,常會自慚形穢。好在在學習上我們還能互相幫助,又是同鄉。所以,我們總是形影不離。

  你的性格很開朗,屬於愛說愛笑的那種,無論學校有什麼活動,你總是衝鋒在前。那次學校組織的紅五月歌詠比賽,你以李谷一的【邊疆的泉水清又純】贏得了大家的青睞。我雖也是陣陣不落,但我屬於濫竽充數的那種,只能從人數上狀狀威而已。

  一曲高歌使你名震校園,卻不想也給你帶來了災難。一封封情書雪片一樣向你飄來,你從來都不屑一顧,但你的頭抬得更高了,你驕傲得像只孔雀。

  畢業后,由於種種原因使我們走上了不同的路。

  再見你時,你正春風得意,有一個你很滿意又傾心於你的人追隨在你左右。你常會羞答答的像只花骨朵向我講述你們的花前月下,海誓山盟。在你的浪漫的愛情映襯下,我只能感嘆命運的不公,生活的乏味。

  許久的不見你,是因為你們搬家了,也因為我已非常傳統的方式結婚了。再後來,聽妹妹說在一個城鎮遇到了你--說你老了,臉上長了斑,是紫外線過敏。先前那個和你如膠似漆的對象早已不知去向,你也很憔悴。我愕然--那麼嬌好的一朵小花怎麼可以毀壞呢,簡直是對藝術的摧殘,太殘忍了!那麼讓人嫉妒牢不可破的海誓山盟怎麼能說散就散呢 太殘酷了。我的心為你陰濕了好一陣子。

  終於,在那一年,我拿着信封上的地址,在眾多的門房后找到了你--見到你的一剎那,我的心忽的很涼--儘管我已有足夠的準備想好了你的樣子--在厚重的濃彩下,我見到的是一個不真實的你。你成熟了,成熟的叫我不再認識。你說你曾經三天就換一個朋友你現在有了一個小你四歲的丈夫,在家裡你壟斷了金錢,甚至給他的活動地點劃了界線,你說這樣能更好的把握它,也是自己更有實力,哪怕有一天真的散了你還有錢--望着剛剛鼓起肚子,就說著這樣理性的話的你我驚呆了。

  我沒有權利對你點評什麼,許是世事弄人。可我的心裡一度很酸楚,總有一股澀澀的情緒漾來漾去。我甚至會感嘆上蒼對我的厚愛。

  也許是這鄉間純凈的風,這朗朗的月,這迷濛愜意的境界將我鎖定。那麼你呢,朋友!這樣好的月色你也該一樣擁有吧!可是,我到哪裡去找回那個丟失了的你呢!

您正在瀏覽: 擁有月色
網友評論
擁有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