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李白在《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中寫道:“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也;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也。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是啊!浮生若夢!世事紛繁,紅塵離亂,太多的是是非非,太多的恩恩怨怨,太多的愛恨情仇,總是讓人沉淪。而這些都像夢一般,夢醒了,一切皆為虛幻。

  很多人抱着“浮生若夢”的想法,選擇了沉浸於夢中。過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的生活。燈紅酒綠,紙醉金迷,渾渾噩噩,醉生夢死。就這樣,活在夢中,不願蘇醒。雖然增長了年歲,卻滯留了生命,沉淪了靈魂。

  個人認為,他們都曲解了“浮生若夢,為歡幾何”的意思。它不是要讓我們在有限的人生中抓緊行樂,而是要讓我們珍惜有限的年華,建功立業,只有這樣,方能對得起如夢的人生。儘管浮生若夢,但並不是消沉意志度過每一天。其實,浮生若夢體現的是一種人生態度。人們總是容易在浮動中失去自我,恍惚一生,恍然如夢。

  浮生若夢,何妨就當它是夢,盡興的夢一場?夢到海枯石爛,天昏地暗。讓我們紅塵作伴,活的瀟瀟洒灑,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對酒當歌,唱出心中喜悅,轟轟烈烈把握青春年華。

  就算是活在夢中,也要活的瀟瀟洒灑,轟轟烈烈。我自年少,莫使年華虛度。在短暫的,如夢的人生中,肆意揮霍青春的汗水,讓自己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網友評論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