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空明有月

秋空明有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轉瞬,歲月即滑向八月末梢。孑孑踽踽行走在阡陌,逶迤在臆想的彼岸,尋覓、流連在夢想的世界。望蒼穹浩瀚,白雲悠然,月影花移,落葉翩躚。遠山也顯得蒼涼,空寂,一片收割后的荒涼。歲月的痕迹也爬上眉梢,時光的掠奪,風霜的侵襲,一切都顯得格外蕭條。憔悴的身心,更添了秋意,滿腹惆悵、鬱結。

  一份遙念的苦澀,在孤單里靜默。一直很嚮往煙雨江南的旖旎風光,那水墨丹青般的詩情畫意,才子佳人的紅袖添香;那細語紛飛中的油紙傘,夾雜丁香花的清香,還有楓橋夜泊的燈光槳影,低吟淺唱。心底總會柔情漫溢,沉浸在曼妙的遐想中,放逐心於無垠的時空。那些被歲月沉澱的記憶也如潮水般湧向梧桐深院。任內心波濤翻滾,煎熬着每一刻光陰。

  你,終不會知曉,一襲紫色的夢蕾早已充盈了你的色彩,開至荼靡。魂魄掠過萬水千山,停泊在你的窗前。為你,痴舞那一幅水墨重彩。可曾記得?那一次我們不約而同走入彼此的夢中,你說,我一首【尋夢】,撿拾了你的心,席捲了所有的情愫和憧憬。

  一種極致的心有靈犀,燃燒了兩顆熾熱的心,裊裊升騰起曠世雲煙,無需多言,一切皆在眼眸中互懂對方。就這樣,我們的靈魂牽着走在草長鶯飛的小徑上,約定待到紅果掛枝的秋天,來那顆樹下採擷紅豆滿襟。卻不想,完美的故事,往往是殘缺的夢魘。擱淺的劇情,如煙花般的璀璨只絢爛了一瞬。

  天涯的兩兩相望,突然間,一場背道而馳的移情別戀,讓奼紫嫣紅的季節演變成了殤夏,着了憂傷的曲調。往事不再,走過西子河畔的斷橋殘雪,漫過繽紛落英,赤裸裸的夏日花海。一個優雅的轉身,相思的窗檯籠罩一片冷漠的光暈,緊緊攥在掌心的溫柔已是遺落九曲迴廊的盈盈粉淚。

  秋,似乎已經被冠以蕭瑟,悲涼的名義,塵緣如風,滲入血脈的名字,只刺得心臟滴滴殷紅。山水相隔的距離,終將深情揉碎成斷箋殘詩,“蕭蕭人去秋滿痕,一世朝暮盡塵埃”。日夜兼程也不過“暮靄深沉楚天闊”。寒意吻上心頭,冰涼的何止是一池秋水?有風襲來,大片的雲碎成絲絲縷縷,飄向未知的遠方。

  煙鎖重樓,徒步黃昏。站在荒蕪的原野,折一支菊花,起舞弄清影。因為一切都不必再說,亦如當初的相逢,把拉長的心事,延伸到夢中。還好,時光無需挽留。那決絕的離去和無情,註定塵封在靈魂的最深處,抑或與落葉一起墜落。

  收拾狼藉的心情,焚燒未曾寫完的故事,甩甩頭,吟唱不屈的生命。收穫不了秋的美麗,可以欣賞它的空曠,一望無際。又何必讓那份本不屬於自己的情感肆虐自己脆弱的心房呢?掃盡落葉遍布的田野,尋覓一粒遺落的種子,靜待春天的來臨————

您正在瀏覽: 秋空明有月
網友評論
秋空明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