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心語老師

寫給心語老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讀完你的散文,在老師面前我不揣冒昧,斗膽發表一下自己的、直言不諱的感受。希望心語老師原諒我的指手畫腳、語無倫次和肆無忌憚的點評。我是正統教育與非正統教育拼湊起來的低學歷中的低學歷,業餘中的業餘,所以粗糙感和瑕疵更像是我的優點。即便這樣,還是多虧了轉型期笨拙的、無能的、凌亂不堪的有待改進和完善的貧富差距讓我稀里糊塗過上了文學家家。是社會的變革讓我有機會意識到,所謂的文學就是痛苦者把自己熬成心油,然起一盞燈,照亮那些尋求補償和尉籍的同行者最後的棲身之所。

  讀你的散文就象是幾點淡淡的墨水滴落在一張紙上,任其隨心所欲地洇散,洇成什麼心情就是什麼心情。等待那墨跡滲透吸干后,你在仔細辨認,時而清晰明亮,時而撲朔迷離,時而不可名狀,時而難以界說。跳躍的節奏,善意的獨白,恢廓的氣勢,精鍊的文筆,交織、構建、彙集成一篇篇詞彙流,情感流,印象流,意識流,精神流,閱讀流。彷彿如同站在河岸邊任憑流水自然地宣洩,任那風兒隨意吹亂我的頭髮,任那泥土盡情沾滿我的雙腳,任那行雲在天地間自由往來。心靈得到軟化,情感得到撫慰,精神得到救治,而且它推動了我的閱讀感,豐富了我的精神史,這便是航程心語——一個散文中的精神貴族。你那捨得一身心碎,求的靈魂寧靜致遠,奢華變淡,筆耕不輟的勤奮奉獻精神另人感動不已。

  “紅塵太深,我永遠無法看透;思念太長,我永遠也到達不了那個終點。如果,你能再給我一次綻放的機會,我一定,一定會把這幽香開滿你的心田;如果,你能給我一個守望的理由,我甘願,甘願把這秋水望穿。”

  之流暢,之唯美,之優雅,有五十雙眼睛的敏銳,有五十隻筆的遒勁。那是什麼樣的情感的觸動和啟發,竟如此任你肆意揮灑文字的星空。

您正在瀏覽: 寫給心語老師
網友評論
寫給心語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