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憶我的外公——“新四軍老戰士”王金城

憶我的外公——“新四軍老戰士”王金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憶我的外公——“新四軍老戰士”王金城 標籤:我的中國夢

  第四篇 龍 潭 虎 穴 顯 身 手

  次日,(外公)和小個子他們兩人出發了。當他們來到匪巢時,眾人出乎意料,本以為他根本不敢來,只是嚇唬嚇唬他們的舉動,想不到他們竟然來了,此人膽量不小呀!

  一進門只見土匪巢穴的大廳中劍拔弩弓,讓人感覺陰森可怕。可是(外公)鎮定自若,土匪頭子“海馬”的問話,他卻能對答如流,還和他們談笑風生地說著大上海的見聞,緊張的氣氛也就隨着漸漸緩和了。

  此時土匪中有人提出,聽說王先生在外國洋行里受過軍事訓練,何不露一手讓我們兄弟開開眼界?外公知道他們這是在考驗自己有何真本事。隨即想起了在上海曾聽說過有人能用雙手打四支槍,槍聲連續不斷如同機關槍,於是外公就叫人拿來四根筷子作為道具。只見他登下身子,手中的筷子上下翻飛從腿下腰間來往穿梭,做出了精彩的開槍示範表演。眾土匪們以前聞所未聞,從未見過這種情形並連聲叫好,外公的表演讓眾人佩服,緊張的氣氛完全舒緩下來了。

  外公這時問土匪頭子:你們請我來有何貴幹呀?土匪頭子臉紅了只好支支吾吾地搪塞,連忙叫人拿來一支槍說:“今天是想請先生來幫我辨別一下這支槍的真偽······,隨後又令人上菜,我和王先生今天要喝個痛快。

  酒宴立刻擺好了,大家開始推杯換盞、開懷暢飲,好不熱鬧,土匪頭子“海馬”頻頻向外公獻殷情,直到夕陽西下。

  當外公提出要回去了,“海馬”帥眾土匪連忙送行,當他們來到湖邊的蘆葦灘時,天色將晚,只見一群群野鴨飛入蘆葦叢中。外公興起掏出手槍,對準天空正在飛行的野鴨打出了一梭子,只見三隻野鴨從空中落下。大家看了拍手叫絕,王先生真是神槍呀!土匪頭子“海馬”見此情景更加打心眼裡佩服這位王先生,當時“海馬”承諾日後再不襲擾姚家溝了,外公就這樣安然無恙地回到了姚家溝,鎮上的鄉紳們聽說王先生回來了,連忙出門迎接,一起來向他問安。

  此事後來在無為西鄉傳為神話,江湖上許多人聽說到王先生點射天上飛過的雁陣,誇他真是神槍手呀!

  王先生的傳奇故事漸漸地傳遍了巢南、無為西鄉的十里八鄉。於是無為西鄉和姚家溝鎮上的人們也過上了一段安定太平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憶我的外公——“新四軍老戰士”王金城
網友評論
憶我的外公——“新四軍老戰士”王金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