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白曉慧的天空有夏鳶飛過(二)

白曉慧的天空有夏鳶飛過(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是該回去了。

  白曉慧念叨着。

  然後站起來,用手背胡亂地擦着臉上的淚痕。

  忽然又覺有些莫名的寒冷,這才發現馬路邊那雙似乎快被遺漏的高跟鞋。

  白曉慧愣了愣,徑直走過去,撿起來。重新穿回到腳上。

  就這樣盲目地走着,白曉慧有了一種熟稔的感覺。

  就像被人拋棄的感覺。

  快到家的時候,曉慧老遠就看見白爸爸站在歐式花園的石子路上悶悶地抽煙。

  在等她麽?

  白曉慧不覺加快了腳步。

  略帶僵硬地推開了鐵門,低着頭向前走去。

  “這麼晚?”

  白曉慧似乎打了一個寒噤,猛地吸了一口氣。想從語氣里聽出些什麼來,無奈那人的聲線過於平穩,竟是漫不經心。

  “···額,我···”白曉慧倉促地抬起頭直視父親。

  “以後早點。”白爸爸看着女兒略有些紅腫的雙眼和凌亂的髮絲,就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白曉慧看着爸爸簡簡單單地吐出四個字,就走了進去。

  終於鬆了口氣。

  於是也就向房裡走去。

  白曉慧經過餐廳的時候,瞄了一眼桌上溫熱的飯菜,這才發現肚子餓了。

  “吃吧。我溫過。”白爸爸正盯着寬大的液晶電視上的世界盃看得出神。

  明明看着電視,怎麼察覺到我······白曉慧兀自想着,便坐下吃飯。

  喉嚨里一陣苦澀,竟連什麼味道也沒嘗出來。其實爸爸也是一個細心的人呢。

  在繚繞的飯香中,白曉慧的眼睛濕潤了。

  吃完了飯,白曉慧站起來去洗碗。

  看到白爸爸頭倚在真皮沙發上睡著了,手裡還捏着遙控器。

  白曉慧不想打擾他,便連腳步都輕了些。

  走到廚房,擰開水龍頭開始洗碗。抬頭時不經意看到掛在櫥窗里的手套,驀地想起是媽媽冬天洗碗時戴的。

  媽媽很愛乾淨,也很愛美。曉慧的化妝品,高跟鞋,還有那些公主裙,統統都是媽媽逼她買的。自從媽媽和爸爸離婚後,曉慧的那些化妝品全都成了擺設。

  其實曉慧穿慣了平底鞋,也總是素麵朝天,不過她天生麗質,那些化妝品什麼的對於她來說簡直就是折磨。

  曉慧皮膚白皙得近乎透明,五官也是出奇的勻稱,就連高中時代教她語文的那白面書生都打趣着送了她四個字:

  空靈冷艷。

  現在想起來還真有些懷念。

  曉慧有九年的舞蹈功底,鋼琴也是她的特長,不過她最後填志願表時卻選擇了物理研究,這不免讓很多人大跌眼鏡。其實曉慧從來沒有喜歡過舞蹈鋼琴,只是因為她的家境使她身不由己。

  家境?

  曉慧不禁眯起了眼睛,如此殘破的家庭,怎是物質可以填補的?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白曉慧的天空有夏鳶飛過(二)
網友評論
白曉慧的天空有夏鳶飛過(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