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斷線的風箏

斷線的風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寒江雪貞

  一切的一切都已過眼煙雲,那曾使她心儀漣漪的浪漫情景不會再重現,只能是她沉醉不醒逃避現實的駐足,曇花一現的幸福讓她變得異常的謹慎,滿心的痛使她感覺非常的疲憊不堪。她停歇了腳步不再追逐那看似遙不可及的愛。然而生活的步履卻未停止,身邊的人照例每天我行我素地忙碌着,誰也不知道她內心思絮的絲絲變異。她的痛楚無人傾訴,無聲的細數揉碎心跡斑斑時,生活卻還得繼續,無言的痛那這怪誰?

  於眷戀懷思中還含幾縷不能自己的凄迷和灼痛,淚偷零。她的愛情猶如那斷線的風箏輕輕地從她手心裡掙脫,悠然的飄若素雲般地亦漸亦遠,那段使她痛徹心扉的託付也隨之流逝,她沒有了牽挂。遲遲不忘的記憶,信手拈來又聞芳香,更使她沉湎於此痛徹心扉不能自拔。

  曾經幾時她很喜歡在柳青揚綠的時節時, 在盎然一片的田野上放飛娟秀各異的風箏,於碧霄中翩躚飛舞,輕盈飄逸,自由洒脫。也是在這明媚的春天裡,她和大多女孩子一樣她悄然的放飛愛情的喜悅。她迎來了韶華般最美好輕鬆快樂的光陰,她覺得時光從來沒有是像現在這樣如此的暫短,她快樂地只分享愛的甘露,不斷地索取。卻不知她的愛情理念那樣的脆弱,經不起風雨的洗禮,還未起飛變夭折在蜜月里變得狼狽不堪,恍若南柯一夢。他只不過是她生命中的一個過客,給她的是不盡傷痛。

  倚窗仰望星空,留下的只是空寂的夜幕,繁星依舊那麼明亮耀眼,依然在那脈脈注視着她,她想起了年邁奶奶,她非常羨慕奶奶那一輩人,奶奶年輕時環境是那樣的苦澀那樣的艱難,卻和爺爺風裡來雨里去恩恩愛愛56年.是什麼吸引力是他們攜手至今?她捫心自問:莫非自己的不幸是這浮躁的社會風習所渲染的?是當今崇拜個性所致?同齡人中也有許多幸福的夫妻,為何只有她的婚姻不幸 她自己該尋思尋思這說不清道不白的困惑......

  情化殘絮,隨風飄零,幾許情殤,隨着情絲已斷,愛就像那斷線風箏猛然飛去,她任憑心中那斷線的風箏飄向遠處,越遠越好。平靜心緒,她回到床前拭去淚痕,心已盡情難留,何必抓住不肯放手,暗自傷悲.也許會有情有意的絲線在不遠處等着她,等着她放飛真正賦予她幸福的風箏,明天一定有幸福在向她招手。

您正在瀏覽: 斷線的風箏
網友評論
斷線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