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凝望着,斷線的風箏......

凝望着,斷線的風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凝望着,斷線的風箏……

  煙花三月的那一天,像我女兒一樣的陪伴了我好多年的鳳蝶風箏,突然間的在一陣莫名劇烈的狂風過後,離我遠去了。這是怎樣的風啊?一點沒有預報,也不打個招呼。你好無情,你好殘忍,我對你好無奈地失望又痛恨!

  恬淡的生活里,無論是有風沒風,只要是晴朗的日子,我都經常地帶着她到廣場,到公園,到大自然之中去……讓她天天的和白雲相約,和清風相伴,接受陽光的洗禮,讓她高高在上的一覽眾山小。她是多驕傲啊,多逍遙啊,我是多欣慰啊,多幸福啊。她飛累了,我就帶她回家;她玩餓了,我就陪她吃飯;她吃飽了喝足了,不累不困了,我就繼續地把她放飛到藍天上,她又開始了自由自在地翱翔。

  這是多麼美妙的日子,這是多麼明媚的生活。可今天,怎麼就這樣了呢?我的鳳蝶風箏就這樣隨風而去,煙消雲散了,好不突然啊。這風每天都來呀,我們也相處的很好啊,沒有風,我的鳳蝶怎麼能夠飛到天上去呀。每天的風都是不大不小的,正好讓我把鳳蝶送到天上去呢,我天天地還在心底感謝風呢。可今天的風,怎麼就這樣暴躁呢?怎麼就一定要把我的鳳蝶和我分離呢?

  我目視着斷線的風箏,她越飛越遠,越飛越高,也越飛越小,一點點的,倏忽之間,就變成了一個小點點,消逝了。而我也就像被她帶走了一樣的,越來越失落,越來越木訥了,傻傻地凝望着。我不知道她要飄向哪裡、落到何方?但我手裡還是緊握着舞動的風箏斷線,眼看着她離我遠去,遠去,直到點點滴滴都沒有了。

  我終於看不見她了,她還能看見我嗎?但我還是極目遠眺,翹起腳來的遠眺,我多麼希望我也長出翅膀,追她而去呀,可眼前一片迷茫。耳邊只有一陣風,而她呢,卻已經無影無蹤。

  風箏啊我的風箏,她能永遠地飛翔嗎?飛到天外天,飛到她想要去的地方,我也就欣然了。可她想去的地方是哪裡呀,難道她要永遠地漂流嗎?

  我依然還是緊緊地手握着這風箏斷線,站在空寂里,幻想着她還能回來,我等待着沒有可能的希望。

  風停了,卻下起雨來。我的斷了線的風箏啊,她一定要被淋濕了翅膀,她再也飛不起來了吧,她會落到那裡呀?是人跡罕至的沙漠,還是浩瀚無邊的大海?

  風箏啊風箏,我的風箏,以前的你總是以為,有我束縛你,有線在我手裡,你會飛不高,你總想掙脫開。可是你錯了,有我的這根線你才安全,你才能飛的高,飛的遠,你才能飛的自由自在。一旦沒有了我的這根線,你才真的是不安全了呢,你才真的危險了呢,現在你該知道了吧,你該明白了吧?想想看,這麼多年來,我限制你了嗎,沒有啊,我那是在保護你啊,你還小,你不明白啊。再想想看,什麼時候不都是你要飛,我才放線,你要回家,我就收線嗎。你最清楚我是在為你服務啊,我是在以你的心情為準繩,無微不至地保護你,呵護你啊。

  在凄風苦雨中,我慢慢地收挽着風箏斷線,可這次收線是那麼的輕飄,是那麼的無望,是如此地空靈。以前每次收線,都能看見你由小變大,變大,變大,一點點地向我舞動着,舞動着,舞動着,歡快地歸來,等待快要到盡頭的時候,就能看見你一頭紮下來,就像要衝進我的懷抱,那是一種特別的愉快,幸福的期待。可這次卻什麼都沒有了,收到最後,就只有空落落的虛無,只剩下無比的悲哀!

  現在,我感到手中的線是那麼輕,那麼軟,那麼纏綿;不,我感到手中的線是那麼重,那麼硬,那麼冰冷。線的那一端沒有了你的身影,就是沒有了我的希望!從手臂傳遞到心靈,是逝去親人一樣的疼痛。我的風箏,就是我的孩子,就是我的情人,你到哪裡去了呀,今晚你會在哪裡吃飯,到哪裡睡覺啊?孤苦伶仃的你,這可怎麼辦啊,你可讓我怎麼辦啊?

  雨啊,停一停吧,讓風再刮起來吧,我希望大風颳起,或許會看到我的斷線的風箏再次飛舞起來,我還有很多話要和你說啊。雖然我們天天在一起,天天說著話,可我還有好多話沒有說完啊,有情人之間的語言就像這風箏線一樣的,希望沒有終點。我原本想要一輩子和你相伴,嘮嘮叨叨,情話不斷呢,但我怎麼也想不到你會突然地離我而去啊。

  雖然你不屬於我了,但我也不希望你沒有了家呀,不希望你沒有了自己的天空啊。你的美麗在天上,你的價值也是在天上啊,你不飛翔,你那美麗的翅膀,不就成了凋零的白帆了嗎?

  風箏啊風箏,孩子啊孩子,雖然我們的聯繫斷了,但我希望你依然能夠飛翔,或許有一天,你會看見我,一定的,在家的方向,我會永遠地佇立着遠方,凝望和期待。

  從此後,我天天地、依然準時地放飛我手中的風箏線,線的那一端繫上了我的思念和夢想,那是我們永遠不斷的心弦啊,我不能讓這根心弦也斷了呀,我要天天地把這根心弦放飛到天上去,和你相約,或許你能看見呢,你就會知道我是多麼地想你呀,我在天天地尋找你呀,時時刻刻地等待你回來。

  朦朧中看着風箏線在天空中孤獨地飄搖,我彷彿又看見了你在藍天里跳舞,是那麼美麗,是那麼迷人。我一直盼望着,一定會有一天,你會看見我的,看見我手裡的風箏線,你一定會來一個漂亮的跟斗,優雅的亮相,然後就會緊緊地挽住這舞動着的心弦,用你的全部力量,用我的全部生命,直到我倆把斷了的風箏線緊緊地連上,再也不分離,永遠不拋棄。我多麼盼望着有這樣的一天啊,我多麼地盼望着有這樣的奇迹啊。

  飛吧,我的風箏,我的孩子,我的情人,我的夢想與希望……你飛的再遠,也還是飛不出我的心田。這裡有永遠也斷不開的心弦,連着你和我,風吹不斷,雨打不濕,雷霆萬鈞化為煙。因為那是血脈相連,那是骨肉至愛,相依相吸,自然天成。只要時間不老,我們就一定還會有相見的那一刻,相會的那一天,到那時,我們就心連着心,手牽着手,即便是沒有了這根風箏線,我們也不會分開了,因為,我們倆已經相容成了一體,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我合成了天空中的一道彩虹,一顆星辰,相逢在瞬間,卻相守到永遠,永遠,化蝶成仙。

  風箏啊風箏,你可知道?你的飛去和歸來,那根線,是心弦,更是愛!

  藍天啊,白雲啊,春風啊,又有誰能知道,我心靈里的風箏是誰呢?原來是你!

  學爾的博客

凝望着,斷線的風箏...... 範文推薦:

  • ·斷線的風箏
  • ·斷線的風箏
  • ·斷線的風箏
  • ·斷線的風箏
  • ·斷線的風箏
  • 您正在瀏覽: 凝望着,斷線的風箏......
    網友評論
    凝望着,斷線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