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這一季,其實我一個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這一季,其實我一個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這一季,其實我一個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其實,我真的也可以一個人生活得很好。以前的我,從來也不認為,如果我一個人,我也可以生活得很好。因為潛意識裡,總認為自己不能夠做到一個人。其實,不是不能做到,而是,害怕吧?對,是害怕。我害怕一個人,所以不管做什麼事,總希望有人在我身邊。久而久之,就形成一種意識。我做不到一個人。其實,我是可以一個人的。

  是的,我可以一個人。只是,一直以來,我不敢自己一個人。因為我總把自己當成小孩子,所以,理所當然地認為,我需要有人在我身邊。可是,我早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請原諒我到現在才正視自己。

  我可以一個人坐5個小時的火車回家,不再害怕身邊沒人陪我一起。因為我知道,沒有誰能夠永遠陪我。我可以一個人去走那些陌生的路,不再害怕身邊沒有熟悉的人在旁邊。因為我知道,我總會一個人去走陌生的路,結識陌生的人。我可以一個人在晚上回來,不再害怕夜晚只有自己一個人,也不再羨慕周圍那些有人相伴的人。因為我知道,我總有一個人的時候,我不勇敢,沒人替我堅強。自己的路,只能靠自己走下去。我可以自己去解決那些突髮狀況,因為我知道沒有誰能夠永遠在我身邊為我解決問題。所以,我必須學會自己處理。這是,對我自己負責。因為,我必須學會,一個人,也要生活得很好。

  我想要做個淡淡的女子,不浮不躁,淡然地過自己的生活,一種簡單的生活。我們都不是人民幣,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所以盡量做好自己就好,不要去計較太多。該得到的,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做,然後得到。不該得到的,我也不會去奢求。是我的就是我的,搶也搶不走;不是我的,就算一時搶到了,最後終將還是會失去。所以,我不會去爭搶,也不會去奢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那麼,這樣的自己才會是最開心的自己。

  我們都要記得自己最初的樣子,這樣,才不會在追尋未來的路上迷失了自己,讓自己找不到方向,忘記了當初的自己,最初的追求。

  對於愛情,做到寧缺毋濫。要記住現在的自己還年輕,年輕到還不能用最好的自己去面對自己的愛情。所以,不要輕易走向愛情,因為可能連你自己都不能確定能夠走多久,是否可以一直走下去。對於友情,隨緣就好。不要糾結不是友情的友情,因為或許那只是你一個人的糾結。朋友不在於多,而在於是否真心。虛偽的友情那便不是友情,不要也罷。總是在一起的未必就是朋友,不在一起的未必就是敵人。所以,友情也是寧缺毋濫。

  這一季,我一個人也可以生活的很好。因為它是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我會努力走好這一季,我能夠靠自己走好這一季。最後,想對自己說一句:加油!

您正在瀏覽: 這一季,其實我一個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網友評論
這一季,其實我一個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