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囊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付出,是一道溫柔的枷鎖。當女人付出越多,卻沒有得到相對的回報時,很少女人會選擇拂袖而去,大多數的女人多半繼續付出,等待繼續。當回報很少的時候,她會做更偉大的夢,因為只有自己謹記這個夢遊多美麗、多值得期待的時候,她才能說服自己眼前的等待能夠忍受。

  天真而不是世故,浪漫而不失理智,粗中有細,樂觀中帶點憂鬱。他是聰明的白兔,也是勤奮的烏龜,既不會在磨難中放棄夢想,也不會在夢想中忽略現實。

  我偽裝早熟,人們就傳說我早熟。我偽裝懶漢,人們就傳說我懶漢。我偽裝寫不出小說,人們就傳說我不會寫小說。我偽裝說謊,人們就傳說我說謊。我偽裝我有錢,人們就傳說我有錢。我偽裝冷淡,人們就傳說我冷淡。然而,當我痛苦的禁不住呻吟的時候,人們就傳說我是偽裝成的痛苦。

  膽量是講話的“電源開關”。無膽是講話的攔路虎,有膽是講話的虎之翼。一個無膽的人,不管講話的內容準備的多充分多精彩,他也是茶壺裡煮湯圓——有貨倒不出。兩個同樣有識之人上台講話,一個有膽,一個無膽,講話效果是會又天葬之別。

  對大家來說,似乎金錢和地位都重於家庭。人氣在家庭之上,慾望也在家庭之上。樂此不疲的追逐地位的人們,就是忘記了家的珍貴,然後抱憾終身。想想看,當你從高高的權位跌下來,當你的錢揮霍的精光,當你的情人情的離開,你唯一能去的地方,只有你的家。

  人的本性就是有自私的元素,對社會自私,對他人自私,以為對自己好就是最幸福的,殊不知,付出對每個人才是最幸福的事,當你付出越多,就會得到的更多,感受的越多。

  我由冬的殘夢裡驚醒,春正吻着我的睡靨低吟!晨曦罩上了紗窗,望見往日令我熏醉的朝霞,我想讓丹彩的流雲,再認認我當年的顏色。披上那件綉着蝴蝶的衣裳,姍姍的走到塵網封鎖的妝敬旁。呵!明鏡中照着我憔悴的枯顏,像一朵顫動愛風雨中蒼白凋零的梨花。我愛,我原想追回那美麗的姣容,祭獻如茵的墓旁,誰知道青春的殘蕾已和你同殯葬。

  人的生命像一顆飛行的子彈。少年的時候像剛出膛,加速度很大。青年時仍有加速度,飛速向前。中年時,是憑着慣性往前飛。到了老年,飛着飛着就落了。

  生命對於個人來說,就是一切;對於不負責任的他人,才能是“代價”。千萬不要妄談犧牲。任何時候都應該忠誠於生命,這不是懦夫,是勇敢。

您正在瀏覽: 錦囊
網友評論
錦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