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珍惜今天

珍惜今天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珍惜今天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人有時就是怪,喜歡用放大鏡看問題。這些天,我就因為小到可以把篩子孔當漏斗的事,而想不通,整天懶洋洋,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不用上班的日子,懶在床上直到太陽西斜,是常事,正常的生活習慣被自己打亂。

  突然聽說,前幾天,一幫朋友在籃球場上PK。一個人運着球沒跑幾步就倒地不起,其他的感覺情況不妙,連忙把他送往醫院。醫院與球場不過500米,可他等不及見醫生,先向閻羅王報到了。才用四十多年的時間,就走完了一生的路程!

  想想也是,人世間:有多少人,幾年前曾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幾年後卻成了給醫生送小車讓醫生睡夢也要笑的客戶;有多少人,幾天前還陶醉在合家團聚共享天倫的喜悅中,幾天後卻被與親人陰陽兩隔的悲痛折磨得撕心裂肺;有多少人,眨眼前還操縱着方向盤,沉醉在與戀人溪邊看流雲月下聽蛙鳴的甜蜜里,眨眼后卻成了少了胳膊瘸了腿的殘疾人......這些悲劇的扮演者,不論年齡的大小,不分職位高低,男女沒有差別,會哭的能笑的都有緣分。

  人喜歡做夢,並且喜歡做好夢,都希望人世間天天鶯歌燕舞,人人笑面如花。但是很多事情是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的。要不人世間哪裡需要醫院,怎麼會有窮人,煩惱、痛苦等詞語也會從字典里消失。未來不可預見,誰也不敢說誰會怎麼樣,誰也不敢說誰不會怎麼樣。

  人生苦短,未來是夢,今天才是真實的存在。看看自己零件不多配件不少,想想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開心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整天當雞毛蒜皮般的煩惱的俘虜,何苦?振作起來:出去運動收穫健康,看看書報充實頭腦,與朋友聊聊迎接快樂......珍惜今天,快樂今天!

您正在瀏覽: 珍惜今天
網友評論
珍惜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