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做善事的勇氣

做善事的勇氣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做善事的勇氣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從認識的那一天起,彼此就有說不出的欣賞,成了好朋友。那時,他們還在上高中,接着就上大學、讀研究生、參加工作。 這時,八年已經過去,友情沒有一丁點的淡漠。然而,也僅此而已。

  之後,各自去談戀愛,她有了男朋友,他也有了女朋友。四個人很要好的,常在一起玩,笑稱,都是“性情中人”。

  有一天,這個男孩和這個女孩談論起一個話題,如果有來世的話,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來世願做男孩還是女孩?照例是爭得沒完沒了,女孩子還是要做女孩,男孩子呢,還是要做男孩。他說:“來世我不能不做男孩,因為,我要娶你。”又淡淡一笑。女孩子像被釘住似的呆在那裡,心裡恍恍惚惚的——她從來不知道他是愛她的啊!知道了又能怎樣? 錯過了已難回頭。

  這一個故事,聽來總令人有點惋惜。若真愛,為什麼不努力試着去爭一爭?卻偏又推到來世。再一想,怕是還沒有愛到深處。其實,今生的願望,應舍了命地讓它在今生實現才是,來世那怕是一朵薔薇,一隻夏蟬,甚至僅僅是一滴朝露,也無憾了。

  本文作者:玄玄

您正在瀏覽: 做善事的勇氣
網友評論
做善事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