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雨後清晨

雨後清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雨後的清晨多清秀,可我的心就像枝頭嘰嘰喳喳的花雀般紛亂。

  雨後的清晨多宜人,可我的身就像被沙石下落滾的草兒般酸疼。

  雨後的清晨多明媚,可我的眼就像酒後的醉漢般朦朧。

  雨後清晨的芭蕉樹下一顆一顆金銀剔透的禪絲高掛,那樣美麗,又是那樣憂傷。一株株翠竹經過昨夜的洗禮變得更加蒼翠、惹人羞,多羨慕它沒有思想,只知道吸收營養抵擋風沙的摧殘。不遠處的拉姑山還是一樣的的挺拔,甚至更加翠綠,每當清晨醒來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看到他那偉岸的身影被晨曦染上金光再加上薄霧從山頭緩緩升起,簡直就是人間的瑤池,我感嘆它的美更嚮往那裡的生靈。要是這世上真的能修鍊成仙,我願帶着我那一身所謂的驕傲去虔心的求師,那怕賠上我的生命,只求靈魂里有一縷能夠得到清靜、無暇,能掙脫塵世的困擾,那樣的我將是最幸福的、最安寧的。

  一夜雨後清晨,路面依舊那麼乾爽,這可能是熱帶地區的另一個好處吧。兩年了,從宿舍走向辦公室的那條路留下了我無數的腳印,雖然只有一百多米可我走了五六分鐘。今晨,太陽很意外的睡了個懶覺,薄薄的雲層下的空氣變得更外清香,紛亂的思緒得到了短暫的停歇,輕輕的聆聽着瀾滄江的流水聲……一對雲雀從我頭頂上飛過停留在路邊的芒果樹上,青澀的芒果配上兩隻灰色的小雲雀:我彷彿看到了大學時代的我和他站在楊瀾湖畔,看着人們在湖上划船、釣魚、放風箏、嬉鬧,一心只想長相廝守。一處的鳴笛把我的思緒從楊瀾湖拉到了現實,別人整天都開開心心的,朝氣蓬勃,而我是那被雨催了一地的芭蕉花,太陽一出來就泯滅了……

  雨後清晨的青芒果,一心只想變黃、成熟。

  雨後清晨的芭蕉花,一心只想停留在母親的懷抱、不忍離去。

  雨後清晨的小雲雀,一心只是尋找成熟的果子、果腹。

  雨後清晨的瀾滄江,一心只想往東流、回歸自然。

  雨後清晨的拉姑山,翠竹、小野菌、藤本是那樣的歡快。

  雨後的我,放棄了自己的理想,選擇了他,最後迷失在生活里,逃離,卻又找不到方向,丟失了自我的我,只想學鱉把自己藏進厚厚的貝殼裡,可生活還得繼續,而我又成不了仙,我掉進了自己挖下的深淵裡,找不到出路……

您正在瀏覽: 雨後清晨
網友評論
雨後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