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光陰幾何,浮世春華

光陰幾何,浮世春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白色的鈴,在窗前,在風中,像翩躚的傾城月色,晃動着,提醒着,窗外的暖。冰雪初融,春日暖陽,一切竟來得這麼漫長,疏忽了屋檐上長長的玉枝冰凌,窗欞前厚厚的梨花柳絮。

  北國春天伊始的痕迹,都是從風開始。因此,春徒增幾分綽約,是朦朧的,是優雅的,是詩意的。

  我知道。

  春山如黛,垂柳華堤,似尺素淺墨,非濃墨重彩,亦非工筆勾勒。

  迎春是打碎了的陽光,嬌俏地點在樹上,不負傾國傾城的春光,卻明媚的有些惆悵。蘸了胭脂妖妖,不小心氤氳了紅塵里的這樹桃花,繁華一樹,許我永不凋零的諾言。孰知,飛舞在半空中的落紅將諾言埋進寂寥的歸途。

  我明白。

  花已殘,皎月彎。卻總忘不下散落的芬芳。那是春天裡的最後一場花落,最後一場殤,最後一次春燕的呢喃。

  從此便支付給了流年,世世輪迴,遙遙無邊。

  我們期待夢想的花開,期待星子的璀璨,期待着蝴蝶飛過滄海。或許,我們花朵只是曇花,只有短暫的美麗;或許,我們的璀璨是一道美麗而又多情的流星,劃過深藍的夜空,消失在地平線;或許,青春的蝴蝶真的沒有飛過時間的滄海,它轟轟烈烈地墜入海中,在千萬朵浪花的推擠下,化作了泡沫——那時,才真正明白,原來,我們的期待敗給了流年。

  青春里的時光從來沒有太多人注目,我們沉睡在甜美的夢鄉中,迷失了歸路;總以為時光蒼勁的墨痕會姍姍遲遲,卻忽視了它從唐風宋韻賞到明清煙雨僅僅淺笑着水袖一揮,千年的時光打馬而過。

  縱使流年從指尖悄悄流向遠方,卻不可辜負一季韶光。或許,剎那間的芬芳是一瞬間的永恆,努力綻放過,也就無悔;或許,流星划亮夜空,載着美好而又純真的夢想,墜落大地;或許,普通的蝴蝶也會舞出最美麗的痕迹。

  遲暮踏着沉重的腳步緩緩走來,惺忪的睡眼才猛然發現,韶華如夢散,秋月春風度。

  時間這把鋒利的刻刀,早把曾經鐫刻。存在過的,永遠都拭不去。

  既然曾經已經擦肩走過,故事已成昨天過往。又何必緬懷?活在當下,看重眼前,不虛度錦年,或許,已是最好的挽留。

  我懂得。

您正在瀏覽: 光陰幾何,浮世春華
網友評論
光陰幾何,浮世春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