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打開心靈的窗戶

打開心靈的窗戶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很多事情總是有一些失敗、悲痛、傷心、難過、喪氣……在生活中,又有多少次事情能實現呢?也許這些事無關緊要,你只要打開心靈的窗戶,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和諧、美麗。呈現在你眼前的是一個精彩紛呈的世界。

  我有許多次失望,考試有時沒考好,值日同學們也不聽我指揮,比賽有時也發揮不好,這一切都有可能讓我失望。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做好一件事情。但是,我依然會面對失敗,不氣餒,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有一次,在一個學校舉辦的跳繩比賽中,我已經在家裡練過許多次了,到了操場,我靜靜地看着其他同學們跳繩,他們個個做足了充分的準備。看着他們跳得那麼快,那麼好,我心裡也有一些緊張。到我們這組了,我的心裡“撲通,撲通”的跳着,哨聲一響,我迅速地跳着,不一會兒,卡了一下繩,我的心裡又緊張了幾分。接二連三的,又一次卡了,再一次卡了,我的心裡緊張得不得了,怎麼辦,就這樣放棄了?不行,我還要繼續跳,即使是最差的一個,我也要完成這次跳繩比賽!心想着,哨聲一響,我已經知道結束了,便走回了教室。在得知我前10沒進時,我毫不氣餒,依然樂觀的面對生活,面對一個精彩紛呈的世界。

  其實,生活中的不如意,非常不值得我們去氣餒、去悲傷、去失望。換一種方法,換一種態度,換一種角度看世界。生活中的不幸也許會變成人生最明亮的明燈,呈現在眼前的便是一個精彩紛呈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靈的窗戶
網友評論
打開心靈的窗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