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勿忘心安

勿忘心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曲清心,一紙素文,一捧幽夢,願留一掬心安。

  ——題記

  滾燙俗世,本是名利市場,痴人日日奔走,怎奈空虛!

  上溯千年,何許聖人倦於官場,憩於桃源,此之淡泊以餘生,如是,“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得之,失之,有何!

  北宋邵雍曾傾心一吟:“誰謂一身小。其安若泰山。誰謂一室小,寬如天地間。”

  誰又深得這番淡泊!邵人一吟,引得多少世人所醒悟,所心安······

  試問,深陷官場的,誰得一身清風,遠離官場,許靜心於清風,樂哉!

  下至今世,若非名利躁動,安有腐朽之風橫縱社會?縱使如何整頓,難斷不良風氣!

  名利二字,竟讓是人如此亂其本性!

  得、失,皆乃浮雲,何必念念不安!

  得之多過喜,則傷心;失之多,過憂,則傷身。

  糾結如此,倒不如不顧得失,豈不悠閑自在!

  淡泊明志,寧靜致遠,一筆筆風景作伴,無可煩憂,俗事拋之於後,一幕幕計較作廢,無可得失,喜樂置之於前。

  世人心胸甚小,放不下多少瑣碎事務,而也甚大,容之天地之浩蕩!

  此生心安,就是以無可牽挂憂愁。執迷留戀於浮動光華,又有何自在呢?終究還得惹得煩惱紛紛······何必。

  “誰謂一身小。其安若泰山。”

  心安所帶給的莫大淡泊,足夠不問世事,定若山洪。

  “誰謂一室小,寬如天地間。”

  如今物慾橫流的社會,能求得一席之地以安身實屬不易,若僅有安身之地,足矣。

  若是陷於紅世,勿忘心安。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勿忘心安
網友評論
勿忘心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