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啟動心的力量》讀後感

《啟動心的力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啟動心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啟動心的力量》讀後感

  看完《啟動心的力量》的作者──露易絲·海的簡介時,我吃驚了,首先是為作者的悲慘遭遇感到同情,其次是被作者頑強的毅力和面對生活的良好心態所折服。我想,在她的內心深處,一定有某種力量支撐引導她快樂而頑強的生活。

  其實,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或多或少的困難與挫折,沒有誰可以說自己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在巨大的打擊和悲痛面前,有的人頹靡自棄,有的人樂觀自強;有的人越來越走向極端,有的人越來越趨向成熟。露易絲是堅強的後者,慘痛的經歷並沒有使她屈服於生命的不公,命運使她活在悲劇里,但她自己使自己的人生變成一場喜劇。

  在她這一本書中,其中最讓我感同身受、引起我強烈共鳴的,是其一個重要的觀點:不管過去如何黑暗和不堪回首,我們還是要堅定不移地學會愛自己,因為,“如果我們不愛自己,就不會愛別人,愛自己是我們能送給自己的最好的禮物。當我們愛自己時, 就不會傷害自己,也不會傷害別人。”如果連你自己都不能愛自己不能接納自己,那麼你怎麼去相信自己值得他人愛你接納你?先會自愛,其後愛人,再有人愛。我想,路易斯就是始終堅持着這一信念的。在成長的劇痛中,她放下仇恨和抱怨,選擇了愛。其實,愛是可以選擇的,就象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選擇一樣。每個人都有自由的思想,我們都可以選擇愛,選擇愛自己,愛他人。

  愛自己的一切是很奇妙的,我們發出的愛的電波能吸引我們愛的人。這是我們解決所有問題的最好的辦法。然而,這種愛是無條件的,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這要從愛和接納自己開始;我們來是為了豐富自己,展現自己最深層的愛,為了學習和成長,學會同情和理解;而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唯一能帶走的只有愛。生命是美妙的,我們可以為自己創造充滿安寧與幸福的生活,可以放鬆地享受生活的樂趣;我們可以用改變自己來幫助世界,可以敞開內心,釋放過去,改變思想,做自己喜歡的事,為我們的世界獻上愛和力量。

  不管何時何地,都請別停下愛的腳步,讓我們用巨大的力量全力去愛,讓愛的軌跡遍及世界的每個角落,讓愛自由流淌,讓愛循環,讓愛張開雙臂迎接新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啟動心的力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啟動心的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