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一米陽光

一米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透過殘垣斷壁的縫隙,我看到了太陽折射下來的光芒,那被滾滾濃煙撕成碎片的陽光啊,在迷霧中失去了往日的安詳。

  在房屋倒塌的那一個瞬間,我用最快的速度,抱住了我的書包,我是和書包一起倒下的,我形影不離的書包,現在就躺在我的懷裡。

  我看不到書包上是否落滿了塵土,只能用臉頰,感覺到書包已經被鮮血浸透。這簡陋的粗布書包,是媽媽用舊衣服改作的。媽媽,你的一針一線是那麼的溫暖,我常常會情不自禁的撫摸着書包,就象撫摸着媽媽的手。我的媽媽,你在哪裡?你是否能象孩兒一樣感受到汩汩鮮血的流淌?是否棲身在某一個角落裡為孩兒憂傷?如果能夠,我要告訴你,媽媽,我還活着,還能夠看到一米陽光,你不要哭,等着我,明天的我,還是你一生最美麗的翅膀。

  眼前漸漸黑暗,縫隙中的太陽紅通通的耀眼,這血紅的太陽,血紅的風景,在這個天崩地裂的時刻,竟是如此的絢爛。

  我的書包里,有一隻漂亮的文具盒,文具盒上畫著一個放風箏的女孩,老師說,希望就象風箏,飛得越高,看得越遠。可是,我的老師,你在哪裡?你是否還在為我們批改着那些總也答不完的試卷?你是否還在用你孱弱的雙臂,為我們努力地撐起一片天?如果能夠,我要告訴你,老師,我還活着,還能夠看到一米陽光,你不要擔心,等着我,明天的我,還會象初生的太陽一樣的嬌艷。

  黑暗象魔鬼,呲牙裂嘴地把我死死纏住,我已經沒有力氣呼吸,沒有力氣抓住那一米之外的光亮。我彷彿聽到我的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還象往日一樣的齊整,彷彿聽到此時此刻下課鈴聲比哪一天都要清脆。我彷彿看到了傳說中的天堂鳥,聽到它那美麗的翅膀輕輕滑過的聲音。哦,天堂鳥,給人間帶來溫暖的吉祥鳥,把你的翅膀借給我吧,我要和你一起去天堂。

您正在瀏覽: 一米陽光
網友評論
一米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