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米錯落的陽光

一米錯落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青春的我們表面上很開心,知足,卻不知道內心真正的疾苦。老一輩常語重心長的告戒我們如何做最好,因為當時的條件不允許她那麼做,現在條件好了,可人老珠黃,今非夕比了,所以就把他們的願望強加在我們的身上,我們的擔子並不比他們輕,因為我們背上不只有自己我願望,還有他們強加與我們的。所以造就了現在的我,我亦不是冷學動物,我也需要溫暖,也需要關懷。冷若冰霜的心總是需要那麼一縷陽光來為他指引道路,需要它的溫暖來軟化她。別人都以為他不需要呵護,因為他很獨立;別人以為他不需要溫暖,因為他很冷漠;別人以為他很強悍,卻不知道他的懦弱,他只是不擅長表達,也不喜歡流露出這種情感,讓別人同情他,他討厭那雙充滿憐憫的眼神,使他覺得自己很無能。即使為自己的心打造了一堵強,別人以為那強很堅硬,很寒冷用冰雪鑄造的,可在怎麼堅硬他始終有剋星,那就是陽光。當那座冰心牆快要吞噬我的時候那書9陽光適時的解救了我,它來得是那麼的及時,當然我沒在意到的是它是那麼的微弱,好似一不小心就會溜走一樣,我感激它的到來,所以我牢牢的抓住它,怕自己有一天又被冰封起來,是那樣刺骨的寒冷,我無法忍受,不想再受錐心之痛,可那是光啊,我忘記了那是光啊是我無法掌控的,它來去自如,不會受我們任何人的擺布,不會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只有在它想出現的時候才會出現,我害怕它一去不復返,忘了還有我這個可憐的人兒,等待着它的溫暖,只有它才能讓我活躍起來,只有它,我才感覺自己不再那麼孤獨,只有它才能讓我感覺到塌實。所以我對它充滿了依賴,就因為我自認為至少那束光是屬於我的,是為我而存在的,是專程為我而來的。可終究事與願違,沒得達到我預想的,即使我淺意識里知道它不屬於我,我仍幻想着這一切都是我多想了,可不好的事情總歸還是來了,為什麼我感覺一切不好的事總是會發生,好的事總是背道而馳呢?

  那是一縷微弱到不能再微弱的陽光,在別人眼裡看不到它的存在,卻佔滿了我整雙眼睛。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它照耀我的那一刻,它讓我看到了希望,看到我的前途坎坷卻充滿快樂,讓我無法釋懷,也是這峨點讓我對它產生眷戀與依賴。陽光是屬於整片大地的,哪怕是一束毫不起眼的陽光也不會屬於我個人。那天那束陽光本為看見我,更何至於會來解救我呢?這一切只是一個我單方面的誤會罷了。最後它才注意到我,可也改變不了什麼,因為它不會為了我而多停留的,只是增添了它的負擔,它感覺愧疚,它的無心之過,既然我讓我……它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以前它也曾無數次的把餘輝照耀在別人身上,別人總是不屑一故,沒有誰在意過,所以它沒小心翼翼的藏起那微弱的光芒,任由他們的散射,如今卻發生這樣的事,它心裡當然也不好過,可是錯已經造成了,成了無法改變的事實。它想要彌補卻無法給予更多,所以它選擇了長痛不如短痛,把那我賴以生存的光輝從我身邊抽走了/。可我既無法恨它,因為它沒有對不起我,相反的它很偉大,即使我再需要它我又能說什麼呢?因為我無法做到像向日葵一樣,願意追求自己喜愛的東西放棄所有,太陽在哪,它就面向哪,無怨無悔,從不留戀它後面美好的事物,一心只向太陽,這需要何等的勇氣啊?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感謝它,因為不管為誰,它始終真實的在我的世界里走過一遭:最終的結果它始終是解救了我。所以我還有什麼可恨的呢?它已經帶我走出了黑暗的世界,讓我看到了曙光。

  那縷陽光透過層層烏雲,經過遙遠的天際來臨照耀在我身上,實屬不易,那也算是我的福氣吧,雖然那是一縷被世人忽視的光,更它仍然是有溫度的,仍然比我更暖,別人無法看見它,感受它的存在而我卻看見了,真切感受到了,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您正在瀏覽: 一米錯落的陽光
網友評論
一米錯落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