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冬日午後,拾掇那一米陽光

冬日午後,拾掇那一米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輕風吹拂,午後的一米陽光,輕灑在門前的小花壇,光潔的石凳。就這樣坐着,被這暖暖的陽光包裹着,又是如此愜意的一個午後。

  靜靜注視過往的人群,可愛的寶寶,燦爛的笑臉,都溢滿在了母女的雙頰;過往的男子,手捧一束百合,如視珍寶一樣,那是送給心愛人的燦爛,他捧得如此真切,幸福就在前方,怪不得他的腳步如此飛揚;過路的叫賣老人家,拖着三輪,那麼沉重,承載着生活的重擔,他的腳步依然堅強……

  從未如此真切地偷窺着四周的一切,過往的匆忙,輕灑的陽光,還有遠處不斷飄落的葉黃,不經意地邁起懶惰已久的雙腳,去拾掇即將失去的秋日風情,那僅有的餘溫,是那麼觸手可及,我早已心動,追隨一路的落葉飛舞,來到久違的濱江公園。

  喜歡這落葉繽紛的飛揚,喜歡踩在那片片樹葉上發出的莎莎作響,似乎那是我可以聽懂的語言,那是秋日私語的秘密。唯我心醉,你醉嗎?

  又尋一石凳,溫婉而坐,陽光直灑全身,暖暖的並有了睡意,時間在這一刻也變得如此安靜,貪婪地呼吸着,沉醉着,感受這般冬日裡和陽光的愛戀,心裡如醉如痴。楓葉飄飄洒洒,輕落在我的身上,輕拾起,凝視它透明的身軀,那是骨子裡透出的堅毅,唯美,原來你卻在這裡。在這落英繽紛的季節,讓我拾掇到了你。

  沿着小路,踏着陽光透過樹枝的光影交錯,看着三五一群悠閑自在的老人,突然自己不由地笑了,原來我也可以這麼難得偷閑自在,也可以在這匆忙的日子裡給自己尋找這份寧靜和悠閑,原來,幸福就是這麼觸手可及。

  在回頭或仰望之時,幸福就在那拐角之處……

您正在瀏覽: 冬日午後,拾掇那一米陽光
網友評論
冬日午後,拾掇那一米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