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一米陽光

一米陽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

  今年這個冬天似乎來的特別早。她很怕冷,所以,早早的就穿上了羽絨服,圍上了圍巾。她希望每天都看到陽光,沐浴在陽光里,感受陽光的味道。她也害怕這個冬天,因為她要面臨著畢業。

  他是個很陽光的男生,一米八七的個子,高高的,憨憨的。雖然只讀大三,但是已經在學校經營MP3一年了。

  她和他的認識很偶然。她在學校附近的打印店打工,而那個打印店的另一半是話吧,是他同學開的,他去他同學那兒玩兒,於是她和他便認識了。之後,他每天晚上都給她發短信。

  她一直把他當弟弟看,因為她也有一個和他一般高的弟弟。仲秋節的晚上,他約她一起過的,那天晚上,他很開心,她也很開心。之後的“十一”黃金周,他本來打算要去爬泰山的,由於她的出現,他打亂了計劃。他要她給他代理的MP3做促銷。於是,他陪她打了三天工。打工的日子裡,他和她很累,但是他和她都很開心。他很照顧她,她也不再拿他當小孩子看了,因為他很有能力,看的出來,他的社會經驗要比她的社會經驗豐富的多,雖然她比他大。

  “十一”黃金周剩下的日子裡,天一直在下雨,她好像厭煩了這鬼天氣,她希望見到陽光。他怕影響她休息,一直沒有給她發短信。三天後的一個下午,他終於忍不住了,他想見她,於是,他給她發短信“想喝奶茶了,能陪我去喝嗎?”她的同學在奶茶店打工,她帶他去過一次。看到短信,她很開心,因為她也想見他。

  之後的日子裡,每天晚上,他還像往常一樣給她發短信。她很懷念打工的日子,雖然很累,但是她很開心。可是,她知道,和他的關係必須做一個了斷,因為她要面臨著畢業,她不想傷害他,因為他很優秀。

  終於,她給他發短信“明天上午我們在大學生活動中心採集信息,我把你的MP3帶過去吧,放我這兒我也不聽,還有兩張奶茶店的代金券,你拿去喝了吧,我又不想喝”他給她回短信“你拿着下英語聽吧!有件事想跟你說”她看到短信后,心裡一顫,她所擔心的事情終於要發生了。她裝做什麼也不知道,給他回短信“什麼事啊?”。十多分鐘后,他回短信了“我喜歡你,做我女朋友吧,我這不是衝動,我真的喜歡你文靜的性格,如果你不嫌棄我,我這輩子就娶你了,我說心裡話了,真的”她看了短信后心裡很舒服,她也喜歡他,可是,想想自己現在的處境,她知道,和他在一起不會有結果的,最後只會讓雙方很傷心。於是“你那麼有能力,那麼優秀,我又不漂亮,又不愛打扮,又沒能力,又笨,我配不上你,真的”“你嫌棄我,我這人真自不量力,唉”“沒有,你很優秀,我真的配不上你,以你的條件應該找一個比我優秀的”“我這人是不是特垃圾啊?”“沒有,你很優秀,真的,我真的配不上你,我面臨著畢業,何去何從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你還有你的學業,你的生意呀,咱倆不是一路上的人”她讓他傷心了。“你不用管以後,以後遇到什麼事情我和你一起面對,假如你找不到工作,我養你一輩子,男子漢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把話放這了,你還有什麼拒絕的理由嗎?有,你別回短信,我怕我傷心,我今晚一晚上不關機”她想了好久,她的心很痛,終於,還是沒有給他回短信。她搞不明白,他認識的人那麼多,為什麼會選擇她呢?

  第二天,天空又下起了雨,她把他的MP3和兩張代金券帶到了他的樓下,給了他。她發現自己不敢正視他,像做錯了事的孩子,他也沒有再提昨天晚上的事情,匆匆說了兩句話,他就走了。之後,她好像如釋重負,輕鬆了許多,她想從此以後把他忘掉。

  可是,她做不到,其實她是想他的。他不再給她發短信,她也沒有勇氣給他發短信。她問自己這是怎麼了,她從來沒有為哪個男生心動過。她曾經告訴過自己,絕對不會喜歡戴眼鏡的男生和抽煙的男生的,可是,她卻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了他,而且他兩樣俱全。

  她發現,她在欺騙自己。她也在為自己找借口:他比她小,他還抽煙。但是,這並阻止不了她去想他。她這次是真的動心了,她發現,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她無時無刻不在想他,他的身影縈繞在他的腦中,她已控制不住自己了。可是她知道,不能太自私,愛他就不能去傷害他。

  她不知道他是否也想她,她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或許,只有時間可以為她療傷。

  太陽照常升起,陽光依舊燦爛,她似乎剛剛發現,原來太陽每一天都是新鮮的,原來有陽光的日子是如此的美好。

  (二)

  這個冬天似乎很凄涼,以前獨來獨往的她並沒有感到孤獨過。可是,這些天來,她卻感到異常的孤獨。他一直沒有再給她發過短信,她也一直沒有勇氣給他發短信。但是,她卻一直在想着他。

  她把打印店的工作辭了。她聽她的舍友說,在校園裡看到過他和一女生挽着手。她不相信,因為她一直以為他還在喜歡着她。她吃醋了,她打算從此把他忘掉。可是,她做不到,她無時無刻不在想他。想他們認識以來的每一天,想和他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她不知道這叫不叫做愛。她為了他哭了,這可是她第一次為心愛的人哭泣。她哭的很傷心,她想見他。“我想你了”她拿出手機,編輯好了短信,可她就是沒有勇氣按“發送”鍵,她又刪了。她很傷心,她終於知道心痛的滋味了,真的是心如刀割啊。

  哭過之後,她勸自己把他忘掉,重新找回自己,好好安排以後的生活。但是,她發現她控制不了自己,不管做什麼事情,她都在想他,想他們在一起的日子。她每天晚上都在日記本中留下他的名字,她每天都在日記中勸自己不要去想他。可是,她就是做不到。

  周六的早晨,她起了個大早,太陽很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她打算去圖書館好好學習。在去圖書館的路上,她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是他,他真的和一女生挽着手走在她前面。她的眼淚幾乎要流出來了,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這是事實:真的是他。她認出了那個女生,是在他MP3店裡打工的那個女生。之前,她就聽她同學說過,賣MP3的那個女生喜歡上了他。當時,她沒有多想,因為她知道賣MP3的那個女生有男朋友,她一直以為他還在喜歡着她。她這次是真的傷心了。

  她不知道怎麼走進了圖書館,她坐在位子上,眼淚打濕了她的眼睛,她難過極了。她想他啊。一個上午,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度過的,中午,她沒有吃飯,她吃不下去。回到宿舍,躺在床上,蒙頭大哭了一場。她已記不清這是她為他第幾次哭泣了。她的心情糟糕極了。她勸自己:他已不再喜歡自己了,是該放手的時候了,不要再為他流眼淚了,她會找到自己的幸福的。

  他並不知道有一個女生一直在喜歡着他,而這個女生也是他曾經喜歡的,他曾經向她發過誓的;他並不知道有一個女生為他曾經哭泣過。“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她的耳邊又響起了熟悉的旋律,這是她工作的旁邊一家理髮店裡傳出來的聲音。她不知道自己怎麼又進了打印店,她只感覺太孤獨了。她的老闆回家了,她看着熟悉的工作環境,又流下了眼淚,因為這裡有她太多的回憶。

  她和他的認識就始於這裡,今天再來這裡,她卻找不到以往的那種感覺。她知道自己感情太豐富了,太戀舊了。他的朋友勸她,“忘記過去吧,好好的生活,太陽每一天都是新鮮的”。她擦乾眼淚,深吸了一口氣,走出了打印店,打算重新一個開始。

  是啊,太陽每一天都是新鮮的。陽光又照在了她的身上,有陽光的日子真的很好,被陽光照射的感覺真的很好。她發現:開心,是最重要的。她對他已沒有了奢求,只是在心裡真心的祝他幸福,快樂!她相信,她也會找到屬於她的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一米陽光
網友評論
一米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