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溫潤年華,留一米陽光裝點青春

溫潤年華,留一米陽光裝點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溫潤年華,留一米陽光裝點青春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坐在電腦旁,一張凳子承載了我所有的重量,屏幕上鑲嵌的一片空白,沒有華麗的語句,只能用樸實的文字將其填滿。指尖輕擊鍵盤,跟隨思緒一同躍動。回想起那年的春暉行動,不一樣的路途,一樣的意義,所收穫的是相同的溫暖和充實,是青春年華不曾褪色的印記。

  蘇霍姆林斯基說:“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着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我不是一名教師,只是一明普普通通的企業員工。在車水馬龍的都市中,在匆匆忙忙的腳步中,體會着生命不一樣的溫度,感受着生活中不一樣的幸福和快樂。

  快樂和幸福,不一定是你得到你所想要的一切,有些時候它只是你給予了自己所能給予的,如花葉搖擺時的一片綠,如百花盛開時的一捧香,又或是真真切切的一份關愛,實實在在的一次幫助。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人類因大自然無私的饋贈而變得更加富饒。現實生活中的一些人,他們好比是遺落在塵世的天使,迷失了歸途的方向,在憧憬中彷徨,卻始終堅持着心中美好的夢兒。他們需要得到更多的關懷和溫暖,待那些關懷和溫暖化着滴滴香甜的雨露,滋養這片土地上屬於他們正努力生長的新芽。

  今天天氣不怎麼好,陰沉沉的,讓人感覺稍稍涼了點,但聚集到公司門前的大夥心裡卻感到格外溫暖。因為幾小時后,我們就可以把一張張嶄新的書桌送到紫雲縣板當鎮齊心小學的教室里,讓那裡的小朋友也用上新的書桌。懷着一顆期待的心,車子向前奔馳着,迎着窗外呼嘯而過的風景,一路前行,公路盤旋着山嶺,一圈一圈。滿山蔥蘢中,農作物搖曳着柔美的身姿,合著微風的腳步翩然而舞;耕牛在主人的吆喝下把沉睡一季的土壤攪得格外新鮮,讓我不自覺地回想起曾經的家鄉,想起清苦一生但卻始終寵愛着自己的親人。行駛在山間的公路,因為遠離了城市的喧囂,遠遠就聽到學生們朗朗的讀書聲,聲音在山間回蕩,伴着這個時節陽雀的叫聲,清脆而悠揚。

  到達學校后,趁着下課期間我走進了他們的教室,教室並不寬敞,整齊的擺放着十來張顯得有些破舊的書桌,有的早已沒了桌箱,有的只剩下四隻腳撐起桌面。破舊的“隊伍”中還夾着不屬於它本身的顏色——幾張淺藍色的塑料凳子。當上課鈴聲響起,大家很快就回到了教室,所有的嘈雜在老師進入教室的一刻消停。透過門框向里望,發現原來認真和專註如此美麗、、、、、、

  此時,操場上大夥齊上陣忙碌着新書桌最後的組裝,時間總是那麼悠閑,在清新的空氣里流走得若無其事。當一張張全新的書桌被組裝完後放在了操場上,我看見了小朋友們對它的喜歡,臉上流露的笑容,宛如春暖花開時一朵朵花兒迎着陽光綻放,純真而自然。掏出手機,想記錄下這些個純美瞬間,還沒來得及對焦,小朋友們就帶着羞澀跑開了。在現如今的社會,存於卡片里的東西又怎麼能與心靈深處的記憶相比呢?快樂和幸福又怎能是一張定格的照片可以釋盡其然呢?然而,無論定格與記憶,總有那麼一些感動和美好於我們的青春年華里,溫暖綻開,點綴着心靈的靜美,呢喃着生命的意義。

  回程途中,我倚着車窗任由外面的景色倒退,今天終究沒有下雨,午後的太陽躲在雲層里,不時向我出俏皮的微笑。一米陽光里,我將乘着愛心輕盈的翅膀,飛過喧囂,一路前行,一路播撒,跟隨生活的腳步,讓一朵愛的花在彼此心中常開不敗,溢滿心香。

  一滴水,或許顯得有些微不足道,滲入泥土便會消失不見,若結成川流而進,卻可匯聚成汪洋。如同關愛,在許多的困難面前,一份關懷或許凸顯着單薄,如若一百份,又或是成千上萬份,甚至更多呢?朋友,別擱淺了溫暖,蒼白生命中那些溫潤的年華;別等到一季花落,才想起一年花季已逝;別等到青春走遠,才追問時間都去了哪兒。

  夢想萬千之多,我們不能勾勒屬於別人的夢想,但至少用可以多一份的關注和關懷,編織一雙雙愛的翅膀,輕盈世間的浮華,去溫暖那些幼小但卻飽滿的花蕾。讓更多人心裡裝下越來越多的希望,讓中國人長久以來的傳統美德於每個人心靈深處,綻出朵朵芬芳。漫漫人生路,溫潤的年華里,總需要一些感動和美好裝飾心靈,裝點青春,溫暖着他人,也明媚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溫潤年華,留一米陽光裝點青春
網友評論
溫潤年華,留一米陽光裝點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