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米陽光,一個微笑

一米陽光,一個微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米陽光,一個微笑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2014年第一天。

  看到了朝霞,看到了藍天,心裡想:足夠了!一個美好的開始。

  窗上有霜,在陽光中變成水汽,慢慢地滑落、消失。一切純凈透明了起來。還有些捨不得過去的一年淡淡的光陰,就像在這樣新一天太陽升起的時候,散了,不在重複昨天的自己,已經變成了想念。

  所以,在昨夜,等待新年的時候,給自己斟了滿滿的一杯紅酒,仔細地品着,回味那縷懷念是否可以更加醇厚,是否在發酵后,緩緩地穿過腸胃,融化在血液中。

  辭舊迎新,常有的心情。為何每到此時總有些心疼,有些不舍,有些忐忑?總有牽挂放不下。遠方的牽念呀,悠悠地在心底萌動。就使勁地念吧,祈禱和祝福一起合唱。

  “舉杯,和往事乾杯!”。( 散文網: )

  過去的時間總是飛快,拽不住,停不下,有些時不我待,好多事情像是還沒有來得及做。想起一位朋友曾經說過:“想到的事情就趕快行動,不能等,不然,會錯過”。此時,夜深人靜,等待新年的時候,我好想真是被時間趕的喘不過氣了。

  新年,給自己備了禮物,一頂紅色的旅行帽子,柔柔的材質,一點點的棉,可以護着耳朵,那顏色,有些暖暖的玫瑰紅,有芳香的感覺和脈動的冬的氣息。

  相對奉上一個微笑。

  新年開始了,有這樣的一點紅韻,一個溫馨,也足夠了。

  那天,忽然發現自己還能夠有到影院看場電影的慾望,驚訝之中,一絲青春的光環閃動在前方,就像現在私人定製了一頂紅色的冬帽一樣,曾經的年輕心情在不經意時閃現了。

  對我,這就是奢望了。心中美美地狂熱了一下。

  午餐,邀請了婆婆一起來吃。

  窗邊的餐桌上,有幾縷陽光,老榆樹枝上有幾隻喜鵲歡叫着。一盆綠植的葉兒通透着溫暖,深深淺淺的綠像是音符。

  冬天也可以清新了。

  白菜豆腐大雜燴,熱乎乎,香噴噴地冒着熱氣,節日的感覺也在升起。婆婆問起許多家常事,問起子孫的近況,似乎要把所有家人親友的情況了解個透徹。不然,也沒有別的可以操心的事了。

  孝順老人家,最重要的就是別讓老人糾結、擔憂。讓他們安寧、舒暢地度日,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家常菜,家務事,嘮家常,普通的如同日曆,不緊不慢地翻過,直到最後一張撕下來了,才感覺像是沒過幾天,一年過去了。

  午後依舊的一杯咖啡,不加糖,苦苦的。

  就要那種自然的醇香,哪怕有點苦,也是生活。

  翻開一杯喜歡的書,在陽光中,懶懶地讀着。淡淡的,抹去所有的浮躁,真實地去感受暖吧。從帶着飄柔洗髮水香味的發梢,到沾滿咖啡香的指尖,還有額頭上太陽的溫馨。

  有一米陽光,心就是安穩的。

  就要這穩穩的幸福吧。

  哪怕只有一點點,就會在整潔質樸的蝸居里,快樂地舞起溫情。

  想把日子過得平淡些,溫暖些,從容些。

  就像翻過的2013年。所以就特別感謝往日時光,感謝上帝。我可以享受到一種平靜,可 以把微笑始終掛在嘴邊。

  我的微笑,會溫暖全家,回饋朋友。

  而送給自己的,也就是一份責任而已。

您正在瀏覽: 一米陽光,一個微笑
網友評論
一米陽光,一個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