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與美女相距一米

與美女相距一米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一個人坐火車,是件讓人鬱悶的事。你想啊,周圍全都是陌生的面孔,別提多彆扭。可你還不能迴避,硬是這麼眼對眼地瞪着、躺着,十幾個、幾十個小時下來,不幹活也能累出一身汗來。小黑在單位里本是個無名小卒,最近科長忙,就讓他代替科長去南方開一個無關緊要的會議,而且只能坐火車,這可把小黑愁壞了。

  小黑這人有點內向,加上嘴巴笨,與人交際的功夫很差。一想到自己將要一個人,在火車上度過三十多個小時的難熬時光,小黑的腦袋可就大了。

  半夜時分,小黑很不樂意地爬上火車,找到自己的卧鋪,抬頭向對面一瞧,喲,跟自己住對鋪的是個漂亮女孩。一看之下,小黑的心情由怨轉喜,坐了多少回車,每回面對的不是老大爺,就是老大娘。如今時來運轉,總算跟個美女住對門了。

  過去坐火車,小黑的嘴巴無一例外從頭憋到尾,一趟車下來,半個字也沒說過,要多難受有多難受。可這回,小黑臨時冒出個想法,決定打破這沉默,跟對面的女孩搭搭話、聊聊天,這一路的時間就好打發多了。說不準,還能交上個女朋友呢!

  主意打定,小黑大膽地向對面看去,嘴巴剛張開,趕緊又合上了。為啥?那女孩已經把臉別到一邊去,睡了。小黑想:現在是半夜時分,要攀談也不能在這個時候呀,搞不好人家還以為你別有用心哩!這麼一想,小黑決定等到天亮的時候,再光明正大地跟女孩搭訕。

  這一晚,小黑心猿意馬,在小小的卧鋪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好不容易忍到天亮,小黑兩眼一睜,對面的床鋪上空空的。再往下一瞧,那個女孩穩噹噹地坐在過道的小桌前,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餐呢。小黑閉着眼裝睡,腦子裡卻飛速旋轉起來:等會她吃完早餐,上來后我就問她到什麼地方下車,這樣就打破沉默了。假如她回答到桂林下車,接下來怎麼問呢?對,我就問她是不是桂林人。如果她回答是,那就好辦了,我就和她聊桂林。如果她回答不是,那我就問她到桂林幹什麼,是旅遊呀還是讀書……這幾句問下來,大家也就熟了。

  小黑心裡反覆念着這幾句話,直至背得滾瓜爛熟,就等着女孩爬上來了。可眼看着女孩吃完早餐,身子卻沒有動,扭頭向著窗外看起了風景。

  等了好一陣子,見女孩仍沒有上來的意思,小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只好先下去,拿了碗面去泡。泡完面回來一看,不巧,女孩已經爬到上面去了,手裡捧着一本書看着。底下兩層的人也在各忙各的,看報的看報,喝茶的喝茶。

  小黑呼哧呼哧把面吃完,爬了上去,躺下他想:現在正是打招呼的最好時機。心怦怦亂跳,往對面一看,那女孩緊緊盯着書本,斜也沒斜一眼,就好像不知道她上來似的。小黑鼓了幾次勇氣,嘴巴張了又張,那句話就是說不出來。

  後來他安慰自己:還有二十多個小時呢,時間有的是。他也翻出一本雜誌看了起來,一邊等着一個合適的機會。

  不知過了多久,忽然他聽見對面有了動靜,側目一看,女孩坐了起來,正要下鋪。小黑趕緊也坐了起來,這一下,兩人臉對臉相距不過半尺,吹出的氣都到了對方臉上。

  “你、你……”

  要命啊,小黑髮覺自己的聲音小得自己都聽不到,而那個女孩也是愣了一愣,沒聽清他說什麼,接着就下去了。小黑的臉騰地紅了,後面那幾個字就吞回了肚子里。

  鬧了個尷尬,小黑的心情一下全沒了,還來了點氣:我幹嗎非要主動跟你打招呼呀!再一看時間,已經過去了一半,剩下十幾個鐘頭,就忍過去吧!

  他跳下床,打了飯埋頭就吃,完了拍拍肚子,爬上去接着看雜誌。那女孩不一會也上來了,往他這邊瞧了瞧,然後躺着獃獃想了半晌,大概挺無聊的,又捧起書來看。兩人就這麼你翻一頁,我翻一頁,靜靜地看起書來。

  晚上十點多,火車到了桂林,那女孩收拾好行李,下車了。小黑忽然看見女孩的床鋪上還有一張白紙,應該是女孩遺留下來的。

  他好奇地撿了起來,一看就愣住了。上面寫了幾句話,第一句是:我在桂林下車;第二句是:不,我不是桂林人;第三句是:哦,我去桂林探親的;第四句是:你呢?在哪下車?

您正在瀏覽: 與美女相距一米
網友評論
與美女相距一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