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我們不再等待

我們不再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得得9

  2008年05月15日19:14信息:汶川地震已致19509人死亡,預計遇難者超5萬。——題記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震災,在這個初夏,撞擊着中國、撞擊着世界、撞擊着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

  不知有多少個家庭在瞬間粉碎,不知有多少個夢想在瞬間破滅,不知有多少雙眼睛在瞬間消失。

  苦難湧向平靜的村莊、街道和學校,覆蓋了美麗的山川,覆蓋了脆弱的人群,覆蓋了搖晃的世界。

  面對地震,我的詞彙,無法概括災難的恐懼、憤恨和無奈,昨天的日子坍塌成一片廢墟,人間狼藉,遍野屍橫,風在大地上嗚咽,水在山谷間悲鳴。

  苦難正在進行,死亡還在複製。

  中國,正經受着一次慘絕人寰的屠殺,空氣中充塞着血與淚的訴控。

  我無法觸及每一個數字,無法呼起每一個名字,無法傾聽每一個故事——汶川、北川、都江堰……

  他們的每一次呼吸,都讓我虛脫;他們的每一次抽搐,都讓我崩潰;他們的每一次痙攣,幾乎讓我立刻死去。

  學生、孕婦、軍人、縣長、總理……

  我不知道,他們的身影出現在哪裡,傾斜的房子還能支撐多久,斷裂的道路還能行走多遠?

  我不知道,明天還能醒來?太陽還能升起?孩子還能讀書?

  我不知道,螞蟻還能搬家?牛羊還能吃草?河水還能向東?

  這個時候,我們必須站出來,凡是有良心的人都應該站出來,站成一種可能、一種自信、一種未來。

  我們必須卸下一切勢利,面朝祖國的西南,向著河的最上游前進。

  面朝他們,除了祝福,還能選擇什麼?

  在震災的一波波餘孽里,我的任何話語都顯得蒼白無力,任何文字都變得猥瑣卑賤。

  “國家不幸詩家幸,賦到滄桑句便工”。即便這樣,我寧願不做詩人,不讓家國的不幸,換取沉重的詩行,在他們的呻吟里高唱。

  我選擇打包生活,將自己寄去四川,寄去大禹和李白的故鄉,在哪裡刨挖瓦礫,鐫刻約定。

  我選擇捐獻明天,今後的日子,把心繫在天的那一頭,和他們一起,在陽光里耕耘。

  我選擇放棄自我,讓未來成為他們的笑容。

  如果問我還有什麼選擇,那就告訴你:

  不要在文字里跋涉,一萬句的祝福,都不如一雙手的溫馨。

  一萬里的翹望,都不如一個短信的恩澤。

  一萬滴的淚水,都不如一分錢來得珍貴。

  面對震災,我們不能作無謂的感慨。站出來,站成黃河的顏色,站成泰山的力量,站成長城的胸懷。

  我們必須站出來,奉獻真實,奉獻慈悲,奉獻咸濕的汗和滾燙的血。

  這一刻,我們捫心自問,掂量沉重,還有什麼值得我們如此傷痛?還有什麼讓我們如此清醒?

  我們還在等什麼?我們毋須再等!此時,急需你的雙手,我們挽起來,朝着搖晃的世界和在那裡呻吟的人群前進。

  面對震災,我們還能選擇什麼?我們不再等待,我們別無選擇。

  2008年5月16日晨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再等待
網友評論
我們不再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