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葉的聲音

落葉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天的大門已向我們敞開,該用什麼心態面對金色?濃郁的香氣向我們飄來,聞到之後會表現出一種什麼神情?激動,喜悅,陶醉,感知大自然的神韻讓我們充實自豪?還是黯然,失落,傷神,有種花落無情不憐人的長嘆?蔚藍色的天幕徐徐拉開,成熟的身影像雍容華貴的少婦,舞弄嫵媚,撩人慾醉。我相信,只要踏入這座大門,眼花繚亂的斑斕和暖融融的色調會深深吸引你的目光。

  看,仲夏濃黛的綠裝正在梳妝翹盼,等待秋風細雨洗禮后出嫁。換裝的表情那樣凝戀,謝容的神色那樣安然。不愧是大自然的嬌子,把青色迷人的靚麗寫在蒼天,把成熟的華貴鑲在大地,讓天地為你驕傲!你一路展現,一路存儲,最後把敬重的高貴掛在枝頭。羞澀的面孔悄悄從葉后偷看,掩不住的美麗,藏不住嫵媚,蓋不住的濃香,從即將謝裝的背後托出,讓人仰望,誘人陶醉,叫人忘歸!

  望,金色的原野色彩正濃,紅沒有耀眼的光芒,黃減少激動的分量。有被秋霜清洗蒸純后柔和,高尚,自然,大氣,瀟洒。誰說秋意不憐人,蕭瑟飄落惹人焦?九月秋菊正顯俏,飄零婆娑露笑容。火紅的高梁,金燦燦的谷穗,黃澄澄的玉米,瓜果梨桃都張開喜悅的笑臉,向世人展現它們特有的成果。莊重瑞麗的色彩正由北向南粉刷,把人們心中的濃重緩緩清洗,留下本色,脫下裝飾,輕輕鬆鬆看看這個迷茫了一生的世界!

  聞,各種醇香隨風飄蕩,沒有青色和奶腥的氣味。純熟和特有的味道瀰漫在天空,引誘多少人神遊嚮往。色可嗅,味心留,人間美食此景求。甜香脆嫩鮮,匯成供給的海洋,由荒野飄到城市,走到千家萬戶的飯桌。豐富而難以忘懷的秋天氣息,以她特有方式奉獻,就像鮮花給人一飽眼福一樣,神情愉悅,精神振奮。可這種香甜能穿越四季,滋潤和撫育人類生生不息!一聞到她就會有一種大愛和深情在感動,有一種敬畏的思維在纏繞。

  聽,落葉聲響,讓山河有種震撼的感慨,另大地有種眷戀的惜別。碧雲天,黃葉地,秋色涌浪,波詭煙翠。你不情願地墜落,由油嫩穿上淡黃;你不甘心沉沒,秋雨過後和泥土化成一種顏色。飛舞的你是展現自己的瀟洒,還是呼喚最後的無奈?一片一片紛紛降落,輕輕地怕驚動四鄰。當降落的那一刻,你才醒悟,高貴妖嬈的你原來是一種生命的景色和襯托;當落地時你才明白,擁戴的生命那樣高大偉岸,遠遠望去,直插藍天白雲,展現着消魂的倩姿。從此,你把魂留在了枝頭,把飄落的聲音留給了大地,讓寂寥的歲月去寫你曾有過的輝煌!

  秋天是成熟的季節,也是衰老的前兆。大自然有四季,人生同樣有四季。表演和謝妝是生命的一個過程,都是短暫的體驗。也許走過的人都明白,一說衝鋒陷陣,都會表現出勇往直前的氣概,這是生的希望在牽引;一說倒退,都會有低落禿廢的情緒在作怪。好像自己沒用了,被淘汰的意識馬上席捲全身。再瀟洒的動作也會有悲涼的感覺。但我們應該從落葉的聲音品出,大自然是豁達明朗的,頑強地來,悄悄地離開,無私奉獻,義無反顧,不求回報,不需讚美,純潔地另人類汗顏。

  落葉的聲音很凄美,但也很雄壯,她是一首蕩氣迴腸的讚美詩,那樣高尚,那樣莊嚴,那樣神聖!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聲音
網友評論
落葉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