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們不好欺

我們不好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們不好欺

  這個秋讓我氣悶得慌,不是季節讓我心煩,完全是釣魚島上那塊爛膏藥旗讓我吃喝不香。我的祖國已經富強,緣何那個小日本如此囂張?!真想揚起成吉思汗的長乩,斬斷那狗日的頭顱!

  中華上下,群情鼎沸,年輕的一代更是摩拳擦掌,看到他們的愛國激情,我感到欣慰,感到振奮。“中國的希望在於民眾之崛起。”革命家早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舊中國時期就看到了中國的希望所在,更何況今天,我們已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早在七十年代初期,我還是一名年輕的航空廠女工,那個時候的祖國還處在文革的內亂中,可是,為了祖國的領土,為了西沙群島的歸屬,在中央軍委的一聲號令下,文革中不同觀點的工人、技術員、炊事員團結成了一個整體。打西沙必須要有艦戰導彈,設計員以最快的速度更新了適合西沙海戰的艦戰導彈,各工種的工藝員、工人24小時連軸轉,人民解放軍的駐廠戰士,雖不會操作機械設備,但他們盡自己所能搶着干一些輔助工作。記得有一位和我年齡相仿的小戰士,一直守在我的車床邊,我車了18小時的零件,他就給我搖了18小時的尾座!

  那時候,所有的人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誰都忘了疲倦。食堂的大師傅們把紅燒肉和饅頭送到了車間,大聲招呼大家吃飯,直到飯菜都沒熱氣了,也沒見人想着吃。大師傅們沒辦法,燒好濃濃的蛋花湯,一碗一碗地送到機床邊,深情地說:“請喝一口吧,讓我們也為打西沙作點貢獻。”

  年近退休的老師傅們,開機床已不如我們手腳麻利了,他們把所有的磨刀工作承擔了下來,架着老花鏡,站在砂輪機旁,一干就是八、九小時,工作服上,眼鏡架上落了厚厚的砂灰,鼻孔處是兩道黑溝。沒有人叫苦,沒有人喊累,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又快又多又好地生產艦載導彈,打西沙,保衛祖國的領土。一直到西沙保衛戰全面獲勝,中央軍委發出了大紅嘉獎令,大家才鬆了一口氣,這時才覺得渾身的骨頭都累得散了架似的。那場景現在想起來好象還是昨天發生的事。

  如今,我已退休幾年了,我想現在的軍工廠一定也和那時一樣,全力以赴地生產保家衛國的武器。現在的設備加工條件更優越了,基本上實現了數控化加工,質量會有更好的保證,人為的差錯率會更小,生產出的武器裝備更精良。中國已不是滿清時期,她崛起的同時,已有為崛起奠基的強大國防。

  我們不缺空戰的殲擊機,我們也不缺配合陸軍進攻的強擊機,我們的海軍有着強大的進攻型艦隊,我們的快艇能快速地發射艦戰導彈,中國的武器庫不會比美國弱到哪兒去,在亞太這塊地方,美國佬也得掂量掂量中國的厲害!

  既然小日本這樣自不量力,那就得好好教訓一下,我盼祖國的戰機起航,我盼祖國的戰艦破浪,向侵佔者開火,把那狗日的打下十八層地獄,讓五星紅旗在釣魚島上空高高飄揚!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好欺
網友評論
我們不好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