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天堂太冷我們不去讀後感

天堂太冷我們不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天堂太冷我們不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堂午餐

  天堂太冷我們不去讀後感

  周文彥

  無意中讀到一篇文章,名為《天堂太冷,我們不去》。在讀這篇文章時,心情會跟着作者筆下的情節而變化,看到一些感人的情節,眼淚會不禁流下來。

  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動漫工作者的女兒在6歲的時候右膝關節突然疼痛,去醫院檢查發現女兒是患上了神經母細胞唉,病原體在腎上腺,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86%。想要女兒能夠有一線生機存活下來,只有生物療法,但兩個療程的費用高達200萬。這是一個小康家庭,200萬,對這個家庭來說就是一個天文數字。後來他到處向朋友、親戚借錢,但是只借到10來萬,離200萬差很遠。

  而孩子面對大把大把的葯,十分痛苦。一個那麼小的孩子需要承受病魔所帶來的痛苦。而太過痛苦時,只能向父母發泄。而父親用女兒往事所畫的漫畫也早停止了,突然有一天女兒問爸爸:“爸爸,你好久都沒有給我講豬娃娃的故事了。如果我死了,你還會畫豬娃娃的故事嗎?”面對這個問題,爸爸不知道怎麼回答,只有用哭來掩蓋這一切。接下來爸爸就用豬娃娃的堅強、病痛、希望來陪伴着女兒,希望用故事阿狸分散女兒的注意力。

  關於費用,一開始朋友提議利用網絡來幫助孩子,可是父親反對,說:“我怎麼能拿我娃的病去炒作!”可面對每天被病魔折磨得那麼痛苦的女兒,他猶豫了。最終他接受了社會公眾的幫助。

  在社會公眾的幫助下,女兒開始接受化療和物理治療。接受完治療之後,女兒的腦部腫瘤完全消失、腎上腺腫瘤縮小很多而癌細胞也從86%減少到39%。

  這個故事裡孩子的脆弱、痛苦讓人看的揪心。但她在父母的鼓勵和大家的愛的關懷下,漸漸恢復了。而她的父母在絕望中努力尋找着希望,把女兒一點點從死神手裡救回來。

  父母的堅持、女兒的堅韌都深深地打動着我。愛,是可以戰勝疾病最美好的力量。而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天堂太冷我們不去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天堂太冷我們不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