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夢入田園(四章)

夢入田園(四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得得9

  你愛太陽

  你愛太陽,就似唐朝的李白愛月亮。

  詩人說,唐朝的月亮是從李白的詩中升起的。你說,山村的太陽是從自己彎弓的背上落下的。

  月亮,太陽,一個照亮天空,一個暄暖大地。

  李白曾把月亮兌在酒中喝,喝得酩酊大醉;你卻把陽光兌在水中飲,飲得痛痛快快。

  知道你的遺憾是什麼,知道太陽就跟月亮對李白重要一樣,太陽對你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

  李白臉上長滿了月亮的夢,長滿了唐朝的喜憂;你的手裡扎滿了太陽的根,扎滿了桑田沃壤之情誼。

  月亮,給李白以傲骨。

  太陽,給你以誠摯。

  留住這片碧綠

  我願以心留住這片碧綠,讓這片碧綠永遠蔽着鄉河。

  這樣,村莊就高過流水,樹葉長滿清風,安然的鳥兒梳理溫情。

  經過了水之滄桑,這片純粹的靈性,鄉人的心語將被它一生珍藏。珍藏的還有荷月之心境星石之格調魚花之情致。

  我願以心留住這片碧綠,讓它和春天的手勢交談和夏天的舞步合拍。我想,在如此歡愉的氣氛里,連神的少女也會來到夢裡,夜晚展露潔凈的身子。

  我願以心留住這片碧綠,我願留住一顆碧綠的心。

  遙遠的雪

  不是棉花。

  但也有夢的顏色。它漂浮着真實得讓天空落雨的程度。

  遙遠的雪,是一頂皓髮,一大把白鬍子。

  它,生於土,遠離土,超越土,歸於土。

  曾經蒙住我的童年,曾經讓我的童年在裡邊隨意地跳躍、穿行、躺卧;隨意地哭泣、微笑、迷路……

  就是在離開它的時候,我也看到有一隻無聲的手在柔軟的雪裡搖動,至今方明白,那是泥土與陽光的作合之美,如血液靜靜地流入我的脈管。

  有人說,那雪早已融化。

  可誰知,在我褐發的影子里,有一片雪融化的水沉默而熱烈……

  田園的思念

  雨聲里,浮起美麗的田園。

  田園,布滿牛糞和鳥鳴,又被花朵一樣的笑所圍繞。

  聽,雨路上雨花里,傳出了父兄和子侄輩的名字。這些樸實的玉米紅纓子啊,讓我得到谷穗和豆莢一樣飽滿的心情。

  如此,能不走失成一隻蜜蜂?看他們坐在莊稼里飲酒、唱歌、作詩;看他們走在綠葉上觀天、試風、看墒情;看他們隨季節跑到場院裡布置最好最好的夢境……

您正在瀏覽: 夢入田園(四章)
網友評論
夢入田園(四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