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月照半間屋(散文詩四章)

月照半間屋(散文詩四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日月交替的空隙》

  月,你究竟見證過多少時光?半闕舊詞,許它乾淨撤離指尖。凝眸,他為我煮的茶還熱,月色卻自心底涼過,一直往南。

  一直往南,若是蔓延到十里坡的花墳之上,無人接應,可怎麼辦?

  窗已開多時,我持過沉香的手,沒有理由不將一曲小令虔誠遞交。

  請原諒我的嬌情。我也知道,太陽是一首古詩,同在天空,被人反覆抒情,而他,披着星仔的寒光,總與人我擇路而行。

  何必曾經相識?何不煮一壺陳年老酒,醉死於色彩斑斕的花朵?

  《在人間》

  真的,我已經竭力安穩自己的情緒,爭取不泄露半點風聲:“我看見了這些鮮艷斑斕的花朵,暗含着某種火焰,開在風中期待欣賞……”

  “就是凄涼的墳上,也不惜人間的誹謗,使溫柔的靈魂終宵彷徨,把墳上的花兒灼傷。”晨間種下的詩句,臨近暮色,越發的寂寞。在人間,詩人要完成多少心靈的滄桑,才能成就一場花朵的盛宴?

  夜色蒼茫如幕,我試着閉上眼睛,想念畫中的女子:她令人沉醉的暈紅的臉頰,和她婀娜的身材。

  這一切應該都是真的,並且清晰可見。

  《壟上行》

  想必,你的天空,月色如花般燦爛。不結果的薔薇,她的美麗,依附另外的途徑延續大片的潔白或者粉紅。

  行於夜色,某些無法比擬的花朵,我還是在你未轉身之前,逞強地索要我薄薄的喜愛。

  壟上紫煙瀰漫,有人嫉妒過原野的和諧,你寧靜如水的眼眸,總是成功地躲閃掉天空飄來飄去的影子。在你慶幸之後,鳥聲要來驚擾,如何是好?

  一個手握鋤頭鐵鍬的傢伙,即使年少時有過意氣風發的詩意,面對樸素如禾的女子,又怎能忍心棄舊圖新,赴往盛唐的約會?

  《內心的隱秘》

  夜色加重了我的憂傷。

  我需要戶外運動,藉以消化飽和的美食。我血管里的酒精尚未清除乾淨,它們在我的肉體內相互殘殺。

  沒有誰肯出面調和。

  昨晚寫的詩,此刻,被我重新把玩,宣洩之後,那弄皺的心事,像一朵花兒,站在風中等待某種宿命。那些規範的內心平平仄仄,與白天五顏六色的花兒,形成鮮明的對比,我彷彿聽見了凋落的聲音。

  春蠶以絕食的方式表達對愛情的忠貞,桑葉經過雨水的洗滌,舒展着貪婪的慾望。你,終於肯回歸現實,勸和蠶與桑重新親密和歡。

  原來,一切的繁華,都可以在風中慢慢細說。

您正在瀏覽: 月照半間屋(散文詩四章)
網友評論
月照半間屋(散文詩四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