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斜月夢入簾櫳,玉枕半床空

斜月夢入簾櫳,玉枕半床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風雨碎人腸,孤舟枕上,淚落兩行。便是難銷夜,似年長。直落得碧窗紗影憶芙蓉。知與誰同?於是枕碎瑤琴鳳尾寒,子期不在對誰彈?而斜月下,夢入簾櫳。一雙玉枕,半床空。

  羞淚下,撚青梅,低聲問道幾時回?煮酒飲盡寂寞,於歲月里枯等一世繁華。便青絲染白髮,無暇!望斷天涯,無悔。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我聽聞你始終一個人 。還記得那年畫樓之上,美酒佳肴,兩情相別,心上人垂淚清歌。塵世怎麼就隔斷了兩情相悅。我和你怎麼就走不到一起,是緣分?還是造化弄人?你是一場盛世煙花,在我最美的時光里綻放,然後凋零了我所有。讓我奈何,奈何這良辰美景?曾經的 雪絮雕章,梅粉華妝再也不見,只留一朵叫做回憶的花在紅塵里孤芳自賞……

  煙花易冷,人事易分。不是不明白這真理,卻仍在來世今生里魂醉紅顏,因為有一種愛叫做執着。而你是否在哪個地方聽到數聲啼鳥怨年華?

  鷓鴣清怨碎,夢醒無處追?枕畔千行淚,訴與誰人?醉眼看堂前燕,去又回。佳人別,終不歸。

  青苔石上掛相思。小橋流水訴不盡無邊惆悵,縱使流盡瀟湘。也無奈!酒邊花下,纏綿與共。落英如雪,翩翩起舞。而千杯盡去,留下的瓣瓣桃花,猶是可憐。我的心疼是你,而你的心疼不知還是不是我?

  明知道再多的等待也是空白,卻還是願意痴等,哪怕傾其所有。正如那句話。只要你要,只要我有,盡我所能,傾我所有。

  說好的十里紅妝,等我來鋪,說好的十里桃林,等我來許,說好的三生三世,等我來娶。這一切,怎麼就變了,而我們之間便得如此陌生。曾經最熟悉的兩個人,是因為怎樣的傷痛?假如我能忍住,彼此交會時激動的靈魂。或許受傷的不會是兩個人。

  滄海桑田過後,我們不在一起。若香花怨痴蝶,而你又會怨着誰?深閨里,無限憑欄意。

  獨倚危欄淚滿襟,小園春色懶追尋。深恩縱似丁香結,難展芭蕉一寸心。一夜柔雨未停,一夜相思天明。長笛聲,奏三更。離別苦,誰人聽?若人生只如初見,想必沒有那麼多的相思成病,沒有那麼多的無奈。不過仍有我,為你痴狂……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夢裡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一年又一季,雪花飄過,誰看見我心裡的淚。我心慢慢化成雪,墜落在這季節。而多少故事留在了我的心中。留下了多少感動。若你還相信愛情,便許你三生三世。一許,一世夢相依,不離不棄。二許你一世繁華,盛世煙花。三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而這終究是夢,夢醒后,斜月簾櫳,半床空。

  文:清音

  :

您正在瀏覽: 斜月夢入簾櫳,玉枕半床空
網友評論
斜月夢入簾櫳,玉枕半床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