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玫瑰園(引子)

玫瑰園(引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玫瑰園(引子) 標籤:引子與迴旋

  在中國西部的邊遠山區的一個小山村裡,此刻正上演着讓人揪心的一幕:一大一小的兩個男子漢眼裡蓄滿淚水-,滿臉愁容。小的七八歲,跟在一個約三十幾歲的女人後面,嘴裡嚷着“媽媽別走,媽媽別走!”女人似乎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她沒有回頭,提着簡單的行李向門外走去,小男孩拉着她的衣襟,哭喊着“媽媽,媽媽,媽媽......”

  - 女人似乎是鐵石心腸,不顧兒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她搖了搖頭,閉了一下眼睛,把嘴唇閉緊,強忍住快溢出眼眶的淚水,拖着行李出了門。

  -- 大男子漢本是在屋角蹲着的,見兒子哭得這麼傷心,以為可以打動女人的心,沒想到女人的心狠起來,比什麼都狠,太狠了吧,他在心裡罵著。他用粗糙的大手抹了一下淚水,兩步跨過去抱住兒子。兒子用雙手抱住父親的頭,把臉埋在爸爸的肩膀窩裡,抽抽噎噎地哭起來。“藍兒別哭,藍兒別哭,媽媽最喜歡看見藍兒笑了,媽媽要走了,要讓媽媽記住藍兒笑的樣子!”叫藍兒的小男孩也真聽話,雖然還是滿臉淚水,卻強行擠出一個笑容,用稚嫩的聲音喊了一聲“媽媽!”女人聽見這稚嫩的呼喚,回頭看了一眼兒子,她是多麼想去抱抱他呀,可她知道,如果過去抱了兒子,就走不出這個家門了。可是,她必須走出這個家門,她在心裡對兒子說“對不起,藍兒!原諒媽媽!媽媽愛你,很愛很愛!可是......”她狠心地甩給父子倆一個背影,儘管父子倆就在後面追着,儘管兒子在不停地呼喚,可她再也沒有回頭,向一個未知的方向走去!

您正在瀏覽: 玫瑰園(引子)
網友評論
玫瑰園(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