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入江南

夢入江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庭前把酒嗅青梅,綿雨樹蔭垂,倚欄眸對孤影,寂寞蓄牆堆

  輕袖冷,皺紋眉,入新詞,夢迴風月,難覓芳蹤,何處天涯

  夢入江南

  文煙雨江南

  庭前綠蔭掩重門,石階青苔幽徑處,斛舉濁酒,千杯還少,斷腸還淚濕青袖,前事難了,惆悵暗度空杯嘆,花落成泥,只留空院拾凄…

  長空萬里燕孤飛,春泥留痕處處,桃花深處遺殘紅,曉來誰夢?濺濕杏花香,聆聽綿雨,江南一度,暗藏一縷幽香,踱過棧橋,穿過小鎮,流連花叢,倚坐長亭,望那煙雨朦朧籠罩江南,尋那前世遺落的塵緣,滴盡心中的淚,凝斷陌路行人…

  暖風醉了江南又一季嫣紅,守候的蒹葭搖曳在水中,洗去前世的塵埃,再次相擁今生的塵緣。

  久違的溫馨,在這詩畫般的天地,夢入江南。

  你我化作今生的蝶。漫過西湖的長堤;淌過周庄的碧水;越過秦淮的泊船;路過烏鎮的樓台;游過蘇揚的園林;聽那晚來的漁歌;看那巷間的越戲;痴那天邊的彩霞;醉那山澗的幽靜…

  在這一座座小橋,一條條流水,一處處樓台

  在這唐詩宋詞的古韻里,展開綿廷千里的畫卷

  你我系手了,今生的塵緣,蝶夢終難飛越滄海,在這煙雨江南,你我緣斷柳岸,離別殘橋,淚灑清河,眸盡小巷,今生的夢碎在了江南,愛殆在煙雨中。

  歲月流逝,彈奏一曲不曾褪色的塵緣,那跌落在水鄉的情,終再難遣還。

  前世那回眸一笑,讓我今生錯夢在江南,碎了一地悵然,手中的琴瑟,撥動着蒼涼的弦音,且唱着寂寞,垂盡了紅淚,寒顫緊握筆,寫盡了新傷…

  奈何奈何,一夕朝露相沫,終為煙雲,三生的塵緣斷盡了來世,年華碎盡在江南,任憑天高蝶飛,再也望不見天涯。

  六月江南里的倦怠,悄悄梳理着憂傷,那荷塘的月色,剪不出當初韻華,斑駁的夢回,或深或淺,沉沉浮浮,攏了一季錯落的思緒,在心頭鋪成寂靜的江南,綻放了一朵小花,隨着時間漸漸散發著記憶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夢入江南
網友評論
夢入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