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夢入浮萍岸,何須盪輕舟

夢入浮萍岸,何須盪輕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夢入浮萍岸,何須盪輕舟。當瑟瑟的風拂過臉頰,吹落了那老樹上的點點枯斑落葉,心中不免有些失落和難過。像是被壓抑了兩個季節的感情,在某一瞬間突然暴發,昏黃的路燈下,緊緊抱着自己開始狠狠的哭。在那凄悲的心境里,是那不諳世事的倔強,是那不隨波逐流的偏好,是那自言自詡的清高,是那前途未卜的落魄。

  雨打殘葉,也打疼着自己的這份執着。風卷殘荷,點點滴滴的秋雨將所有的希望都一一泯滅。萬般紅塵,感嘆這一路走來所歷經的坎坷,如此辛苦,心累的忍不住繼續低聲而泣。問自己,為何而生,生為何事。如果當初沒有選擇夢想,自己會不會就沒有這般的疲憊,可是如果沒有夢想,生命再如何長久,活着又有何意義。

  煢煢孑立,行走墨色之中。其實,只是想憑靠着自己一個人的力量,讓事有所成,讓夢想開出它應有的白色,綻放出它應該有的魅力。只是,一個人,行走,單薄的臂膀根本無法撐起這路途中的所有。與黑夜抗衡,終究席捲而來的是那漫天的孤寂和憂鬱,該去哪裡,該如何去,無助在一場風雨之中肆意的擴散,漫灌全身。

  不走了,好不好?不再去為那遙遠的夢想而奔波和哭泣了,好不好?做一個在別人眼裡普普通通的女孩子,這樣就不用為了未來而憂思神傷,不用為了旅途中的不愉快和不順利而暗暗泣哭。只是,真的能夠放棄嗎?記得曾經有一本書上寫過這樣一句話“一條路走了很久,我想停下,卻發現已經停不下來了,因為已經走了很多路”。

  夜色凄迷,寒冷浸透肌膚。問自己,真的能夠從夢想的追逐中抽身而退嗎?一旦轉身,就再也不會與那夢想有所牽連了,自己捨得嗎,會不會痛得比這挫折中的痛還要厲害。如果放棄夢想,自己的這一生會不會真的快樂,又會不會有所遺憾呢。矛盾和困惑,讓身體在風雨里忍不住的顫慄,如何,如何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殘忍。

  我也只是一個女孩子,也知道疲憊和疼痛,希望有人能夠來疼,希望自己能夠時時刻刻的享受生活的快樂,也只是想沒有不安,沒有憂傷的存在着。可惜了,心懷夢想,卻命如浮萍。當所有的艱難和痛苦都呈現指尖,無法訴諸的委屈,無法掩飾的狼狽,還有那無法阻止的傷悲也都開始展露人性的脆弱。

  有夢想的人是快樂的,同時,也是痛苦的。在路上,有希冀和渴望,卻也有風雨和痛苦。鳳凰涅槃,蛹蟲化蝶,明天會不會是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夢入浮萍岸,何須盪輕舟
網友評論
夢入浮萍岸,何須盪輕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