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槐花盛開的季節,空氣中滿是清甜的芳香。我坐在花下的木藤椅上,泡一杯紫色的玫瑰花茶,綠色風鈴旋出的天籟之音中,縷縷相思隨風飄起,親愛的,你在他鄉還好嗎?

  搖落了花,搖落了葉的季節,我們相遇在培訓的典禮中。你不經意的一瞥讓我怦然心動,那張年輕的笑臉可是我今生永遠的守侯?你說我是丁香街上丁香般結着愁怨的姑娘,衣袖下的瘦骨吟詠着婉約詩詞,眉宇之間鎖着永恆的愛戀,遇見我,是你一生之中最大的收穫。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相知相守。

  曾經,冰冷的冬,你騎車帶我去上班,為了不讓我受到嚴寒的侵襲,你總是用一隻手握車把,另一隻手捂着我摟在你腰上的雙手。那時候,天很冷,心底卻總流淌着醇厚的溫暖,我被你深深感動着。

  曾經,我們一起並肩走在廠區的小路上,從春到夏,從秋到冬,聽着鳥雀的鳴叫,看着滿眼芬芳的鮮花,就這樣溫暖地並肩而行,滿懷欣喜,因為今生我們是彼此的唯一。

  曾經,一望無際的海邊,我們一起追逐浪花,一起抓小螃蟹,一起坐在鬆軟的沙灘上,憧憬未來,一起唱那着《最浪漫的事》。

  曾經,我們一起在廚房勞作,我洗菜你燒飯,即使油煙熏面,心中也是甜蜜溫馨,因為我們是如此相親相愛,即使是粗茶淡飯也好比擁有了整個世界。

  曾經,在我的節日里,你捧着一大束絢麗的鮮花送我,燦爛的笑容靚過盛開的花朵,讓我感動於你的一片真心。

  只是,親愛的,你不在我身邊。

  每天,我們發短信,打電話,每次,隔着千山萬水,聽着彼此的聲音,心中便充滿着喜悅,你說,想我,如我一般地想你。有時,我們會不約而同地給對方打電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吧。

  寂寞的時候,我聽着久違的老歌,折一身瘦骨,鋪幾頁素箋,讓前塵往事,帶着心香一束,在筆的一端飄舞成花,所有的文字為你而靜靜地綻放。

  親愛的,我一直很感激你。我最喜歡唱的一句歌詞是“親愛的人,親密的愛人,謝謝你這麼長的時間陪着我。”受傷時,你是我心靈休憩的港灣;開心時,是你陪我一起共享喜悅。

  前生,是不是我也在佛前求了幾百年,才修得了今生的同船渡。

  如果有來生,親愛的,我們的暗號是“胖蘿蔔、瘦女孩”。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