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1

  一直相信所謂的情意結,說不清什麼情,弄不懂什麼意,但我卻堅信與恩霽會再次纏結在一起。

  在人潮擁擠的地鐵里,我被舊男友死追不放,我慌亂地逃,所有乘客都用驚詫的眼光投向我,像是被人圍觀追截的小偷,隔岸觀火袖手旁觀。可是,恩霽一把狠拽過我的手,攬過我腰,一轉身,把我淹沒在他身後。縫隙中看到舊男友傻乎乎地橫衝直撞奔向前方,我推開恩霽的手,如釋重負。我抬頭看他,他報以淡淡的笑,用手磨蹭磨蹭後腦勺,像是羞愧於剛才的莽撞行徑。我跟他道謝,一起下了車。臨別前,我問他:“為什麼會幫我?”

  “因為你臉上的驚恐。”他平靜地回我。“你呢,為什麼要躲?”

  “我不會給任何一個男人第二次機會。”我簡略地答,遞上我的名片,艷俗卻喜慶的紅色卡片上印着我所在婚慶公司的喜訊專線,背後有耀眼奪目的燙金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濃情蜜意’婚慶公司。我會跟你聯繫的,我叫李恩霽。”說完,他揮手跟我作別。

  我滿心期待我跟恩霽的故事會有繼續,給出承諾的他卻一直杳無音信。而當我驚喜地接到他的來電時,低沉的聲音傳來:“小葉,我想要在下個月舉辦婚禮。”

  2

  只是萍水相逢而已,我卻對他抱以希冀。我一邊暗笑輕浮的自己,一邊遞給他婚禮的資料。他女友略施粉黛,素凈白皙,像一隻溫潤可人的小鳥倚在他身旁。他們翻閱着那些圖文並茂的精美畫冊。看到李恩霽對有傳統特色婚宴饒有興趣,我便向他細細解說全部流程,納吉,納徵,請期,過大禮,上大字……

  “恩霽,我要辦西式戶外婚禮。”恩霽女友點指着那些高貴純潔的真絲婚紗,不住地嘖嘖讚歎。

  李恩霽靜默地點頭,有些心不甘情不願,但又不忍逆女友的意。

  “試婚紗的時候我再來,其他的事,你自己承辦做主吧。”恩霽女友起身先行告辭,留下有些局促恍惚的恩霽。

  日期未定,親友未定,花費預算未定,只是因為一時興起,兩個人便來了婚慶公司。我不得不跟李恩霽從頭至尾一點一點計劃。李恩霽看着繁雜的婚禮程序,有些心煩意亂,我耐心安慰他:“只要你們有嫁娶之心,所有的繁瑣,都是考驗,都是甜蜜。”李恩霽笑笑,不置一詞。

  下個月沒有特殊的節假日,李恩霽也定不下主意,我只得帶他去一位算卦的老先生家選定吉日良辰。老先生家住郊外,我們驅車前往。車沿着公路急速飛行,想不到溫文爾雅的恩霽開車如此任性,眼裡有那麼一點狠。車入深山,映入眼帘的是暖人的綠,沿路有溪流,水聲淙淙不斷。我們下車前行,面前出現了一道弔橋,我興高采烈地跟恩霽叫嚷:“跟我來。”

  走不了兩步,李恩霽面有難色。再走兩步,他竟然頹倒在地,面色轉白汗如雨下。“我畏高”,他從牙縫裡掙扎吐出三個字。

  “你先閉住眼。”我彎下腰,捲起衣袖,解下纏繞在上面的繃帶。我用白凈的那部分纏住他的眼,然後小心翼翼扶他起來。我讓他抓住我的臂膀,亦步亦趨地前行。

  當我們邁過弔橋,李恩霽迫不及待地取下繃帶跟我擊掌慶祝。他回頭看了一眼弔橋,仍心有餘悸:“真不敢相信我過了這弔橋。”眉飛色舞之間,他瞟見那繃帶上的絲絲血跡和因為他緊抓我手而再次滲出血的傷口,心下一緊,問:“這傷口是怎麼回事?”

  “無意中划傷的。”我平靜地回答。

  李恩霽疼惜地吹撫傷口,抬起我的手,牽我去溪流邊清洗。

  3

  婚禮定在下月8號。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新娘,所有婚禮事宜都不問不管。大到確定婚禮日期、地點、婚車,小到選喜帖、換新鈔,這些事我都得跟李恩霽一一確定。恩霽為她女友辯解說:“趙詩她工作很忙,又請不到婚假。麻煩你多擔待。”

  我帶李恩霽去相熟的店鋪選購喜帖、紅包等各種物件。琳琅滿目的物品,喜慶遇人來。結果千挑萬選還是把千萬都挑選。臨走時,李恩霽看着那間店裡精工刺繡的傳統婚慶服飾不忍離去。他轉身問我:“小葉,我們去試試那套禮服,好不好?”

  我看着他期盼的眼神,沉默不語。他不由分說便拉我進去。

  我們穿戴上那套禮服,新郎服長衫馬褂,光鮮得體,胸前十字雙帶掛紅,恩霽像個孩子般不住地笑。新娘裝是一身紅褂紅裙,綉滿金線紋樣,龍飛鳳舞。我尷尬地捏緊了雙手。店主開心地前來為我們拍照,說:“現在很少有人會問津這種傳統婚禮服了。我給你們留個影吧。”

  李恩霽牽過我的手,神采奕奕。我含羞而笑,心裡卻滲着點點酸楚。眼前的他,將為人夫,我卻對他有所留戀。

  回程的路,恩霽提議把重任交予雙腳,漫步而行。夜色妖嬈,我們沿街閑聊。突然,一隻手搭在了我后肩,我回頭,驚訝地望着舊男友。

  “你想往哪裡逃?我也不再為難你,事已至此,兩萬塊錢,我們把事情做個了結。”他惡狠狠地朝我吼,我顫顫地往後退。

  “她欠了你什麼錢?”李恩霽鎮定地問。

  “她害我女人流產,毀了我孩子,還要跟我分手。兩萬塊錢算便宜了她。不然,這事沒完。不信,你問問她自己!”

  “我不是故意的,是那個女人來跟我鬧,讓我跟你分手,我只是順勢推開她。”我極力辯解。

  “這張卡裡面有一萬五,你要就拿去,以前的事情一筆勾銷。如果不行,你就自己跟她慢慢要去。”李恩霽從錢包里掏出信用卡,鎮定自若地說。

  舊男友一把奪過信用卡,問李恩霽密碼。李恩霽向他要來手機,我衝上前去阻止,舊男友卻逮住我的手。李恩霽不顧不管我的反對,向手機里輸進號碼,再扔還給他。

  舊男友興奮而去,我沮喪地埋怨李恩霽,說:“我會把錢還給你的。”

  “不用,那密碼是假的。”李恩霽笑笑說,“不過,你手上的傷,是他弄的么?記得以後不要招惹這樣的人,一腳踏兩船還引以為傲的人。”

  4

  我和恩霽去測試婚禮用的音響設備和泡泡機。那些設備停放在僻靜的禮堂。除了音響,還有整套的樂隊裝備。看到電吉他,恩霽取來細細把玩。他彈唱着溫柔的抒情搖滾曲,悲傷的調子,嘴角卻噙着笑。

  我轉身不去看他的臉,我開始後悔自己當初竟接下他的計劃案。我望向禮堂外那些粗壯碩大的樹,誓要忘掉身後的他。

  突然間,音樂凝固,他走到我身邊,攬住我的腰。我驚詫地回頭,掰開他的手,故作冷靜地說:“不是讓我不要招惹腳踏兩船的人么?”

  恩霽尷尬地笑,我大情大性地拍他肩,說:“我姑且將它看作朋友之間的愛。”勉強的笑容下我告訴自己,這大抵就是男人在與另一個女人死死綁定前的最後掙扎吧。

  第二天,我陪同李恩霽和他女友去婚紗店試婚紗。身着白色真絲婚紗的趙詩美艷動人,可無論試換哪件,李恩霽都是拍手稱好,卻又不是真心讚歎,他疲怠的面容出賣了他的敷衍。趙詩有些憤懣,但也不便發作,只能讓我幫她定奪。

  出了婚紗店,趙詩讓李恩霽先回,留下我共進午餐。

  在咖啡店,我疑惑地望着趙詩。她慢條斯理地攪動着咖啡和奶精,說:“我想給你個忠告。我知道你跟恩霽因為婚禮的事情天天膩在一起。他也肯定會待你好,儘力取悅你。因為我跟他結婚後會開另一家婚慶公司。他現在討好你,只是為了從你身上套取更多的程序運作和供貨商信息。所以,你還是放棄負責我們的婚禮吧。如果你想以後能繼續留在這家公司的話。這裡是新公司的策劃書,你不信就自己看。”

  我沒有回趙詩的話,我恍恍惚惚地出了咖啡店,一臉竟是可笑的淚。我早已不期待和恩霽會有什麼結局,只是萬萬想不到彼此所矜守的這份愛都只是虛情假意。

  我收拾了行李,留了假條給同事,訂了機票倉皇出逃。我不想再見到李恩霽,肆意玩弄感情的他,我敵不過;他的詭計他的謀划,我猜不透。

  5

  再回到這個城市故地重遊已是數月之後。抵家時收到舊男友的喜帖。我回電話過去:“那兩萬塊錢,作為賀禮,我會劃到你賬上。雖然不是故意,但我為曾經的過失向你女友道歉。處理掉一些零瑣事務,明天我會徹底搬離這個城市。”

  “上次那個男人已經支付了那筆錢啊,不然,我也不會寄請帖給你。”舊男友回答。

  “那密碼不是假的么?”我驚訝地問。

  “要是假密碼,你認為我會就此放過你么?”電話那頭肯定的聲音傳來,我心裡像被噬咬了一個洞,有些驚有些疼。當初的李恩霽,如果所作所行只為取悅我,又何苦隱瞞此事不言不語。只是,時過境遷,塵埃落定,所有的謎底,已不必再去尋跡。

  第二天早上,我在候機室里靜靜等待晚點的班機。一個小孩子走過來,指着市報上的艷紅婚慶廣告,問:“姐姐,這個人是你吧?”

  那是一個整版的婚慶廣告,一對新人身着傳統婚嫁服飾相視而笑,沒有妝容的兩個人臉上儘是甜蜜。那是那個店主為我和恩霽照的合影。旁邊的廣告詞是簡單的一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下面襯有小字,講述了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有恐高症的男人暗戀在晃蕩的弔橋上緊握他手讓他心安的女子,一場與女投資商的虛假婚禮卻讓那女子信以為真,自此消失不見。簡短故事溫馨勸誡我們珍惜眼前人,若能有幸牽執她手,請與她相愛至老。

  機場里飄蕩着的甜美女聲喚着下一班航班即將起飛,請乘客儘快登機。我的眼神卻凝留在手中那幅廣告畫上,遲遲邁不開腳步。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