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即興賦:重賦興安八景

即興賦:重賦興安八景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小景

  前人作興安八景,詩配畫意,畫盡詩興,今吾重臨,夕景猶在,韻卻不同,隨感而發,再描新韻。一,鏵嘴觀瀾:澎湃已隨追憶淺,水瀉雷鳴聲已輕。磯上觀瀾別有意,澎湃雷鳴自在胸。

  二,秦堤拜石:一石如砥鎮兩江,豬婆魂魄信已殃。願效靈石七分志,魅魊魍魎盡歸藏。

  三,渡頭唱晚:渡頭夕照褪殘陽,蓬鬆醉眼昏昏光。自古江河吟絕唱,天地有靈蘊鏗鏘。

  四,越嶺歌風:越城嶺上草婆娑,碧血殷殷跡未磨。北望邊塵旋地起,登臨合唱大風歌。【原作】

  五,北廓耕耘;時雨時晴布穀鳴,春來廓外帶雲耕。省耕亭上憑欄望,一幅幽風誰畫成。【原作】

  六,金峰待月:獨坐金峰領高風,接地連天砥柱成。何當飛來月似鉤,誓與蒼天將力衡。

  七,乳洞餐霞:乳洞晶瑩似霞明,匡古藏幽不宏聲。為有彌勒光勝境,天心似水幾人同。

  八,嚴關玩雪:雪住嚴關不南飛,深醉淺卧常北回。何當乘雪歸故里,相見玉人共舉杯。

您正在瀏覽: 即興賦:重賦興安八景
網友評論
即興賦:重賦興安八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