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在開學典禮上的即興演說

在開學典禮上的即興演說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在開學典禮上的即興演說

  今天,能結識這麼多新同學,我感到由衷的高興。請允許我代表八八給同學,向你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作為去年的新同學,今年的老同學,我想從環境、生活、交友、學習這四個方面來介紹一下:

  去年,我從天津西站下火車,本以為學校在市裡,可乘上汽車后,七拐八拐、七繞八繞,總到不了。當時,就想到一句古詩:"曲徑通幽處"。到校一看,綠樹成蔭、鳥鳴蟬唱、小河潺潺、空氣新鮮,可謂環境幽雅,真是讀書的好地方。

  要說生活,請大家先觀察我:身高難度1.72,體重85公斤,也就是否70市手。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咱們學校伙食的優越性在我身上的充分體現。有些女同學考上民政學校后,想苗條苗條,那非叫你大失所望不可,除非你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在此,我們希望食堂師傅們再接再厲、精益求精,使我們變得更加"富態"!

  古人說:"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朋友和你切磋交流,那麼你在常識上就偏狹淺薄、見聞不廣。我們大家來自全國十六個不同省市,帶着自己故鄉的風采,相聚在民政學校。每個人就是一部百科全書,每個人就是一個未知的新世界。誰不願意多讀一部書,多暢遊幾個新世界呢?

  最後說學習,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人們常說:三十而立。等到我們三十歲時,家是立起來了-如果你不想打光棍兒的話。可是在事業上能不能有所作為、出人頭地呢?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未來的成就始於現在。現在,我們都可以0歲左右,正處在"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般的刻苦學習時期。再從客觀看:目前,民政部只辦有5所大中專院校,各地辦有關4所民政學校,各類院校培養大專生500人,中專生2000多人,培訓人員3000多人,遠遠不能滿足民政事業的需要。可見,民政事業是具有廣闊發展前景的。套用一句歌詞來形容我們現在,就是:有勁你就盡情地使,有汗你就盡情地流,要問我們想什麼,獻身民政最風流。

  同學們!讓我們新老同學攜起手來,互相幫助,共同努力,一個到處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天津民政學校一定會出現!

  《在開學典禮上的即興演說》來源於,歡迎閱讀在開學典禮上的即興演說。

  

您正在瀏覽: 在開學典禮上的即興演說
網友評論
在開學典禮上的即興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