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一分鐘即興演講稿

一分鐘即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一分鐘即興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一分鐘即興演講稿(一)

  朋友,你們讀過瑪格麗特·米切爾的着名長篇小說《飄》嗎?這是一部長達百萬字的宏偉巨着,我沒有讀過,但我讀過《飄》的一本簡讀本,我還看過根據小說拍攝的電影《亂世佳人》。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出自小說的女主人公——“思嘉”之口,在小說的結尾時刻,面對即將破裂的婚姻,思嘉毫不氣餒地說,“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這句話說的多好呀!現實生活中,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與挫折,有學習上的煩惱,有與同學相處過程中產生的矛盾,有與爸爸、媽媽的感情衝突等等……面對種種考驗,朋友們,請用這句話來激勵我們自己吧,永遠不要對人生感到失望。

  不管困難有多大,任何時候,我們都要告訴自己,“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明天在向我們召喚,只要我們希望長在,經過艱苦不懈的努力之後,美好的生活就一定會到來的。

  一分鐘即興演講稿(二)

  我們人的生活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是像草一樣活着,你儘管活着,每年還在成長,但你畢竟 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但是長不大,人們可以踩過你,但是人們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他產生痛苦。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 到你。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樹的種子,即使被人踩到泥土中間,你依然能夠吸收泥土的養分,自己成長 起來。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以後,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活着是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活着死了都有用,這就是我 們每一個同學做人的標準和成長的標準。

  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線,但是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們的生命有的時候會是泥沙,你可能慢慢地就會像泥沙一樣,沉 淀下去了。一旦你沉澱下去了,也許你不用再為了前進而努力了,但是你卻永遠見不到陽光了。所以我建議大家,不管你現在的生命是怎麼樣的,一定要有水的精 神,像水一樣不斷地積蓄自己的力量,不斷地衝破障礙,當你發現時機不到的時候,把自己的厚度給積累起來,當有一天時機來臨的時候,你就能夠奔騰入海,成就 自己的生命。

  一分鐘即興演講稿(三)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同學們,你們看,碧綠的大海里,魚兒在自由自在地遨遊;你們聽,蔚藍的天空下,鳥兒在歡快地鳴唱……哦!這個世界最生機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這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啊,讓我們的整個地球也鮮活起來。 我一直喜歡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 看時光飛逝/我祈禱明天/ ……每當那熟悉的旋律響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貴 。 每天清晨,當朝霞映紅了我的雙頰,當樹上的小鳥叫醒了我的夢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是他們給予了我寶貴的生命,是他們讓我感受這美麗的地球。我還要感謝我的爺爺、奶奶,他們的慈愛像陽光一樣照亮了我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絢爛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會枯萎,凋零。 同學們,讓我們吸取生活中教訓,珍愛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時光飛逝,我祈禱明天,願我們每個小小的夢想,都 能夠慢慢地實現!從現在開始,從我們做起:不要因貪玩,而是去了寶貴的生命,健康成長,讓生命之花永遠綻放!

您正在瀏覽: 一分鐘即興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一分鐘即興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