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興安杜鵑觀后感

電影興安杜鵑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興安杜鵑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興安杜鵑觀后感

  第一黨支部:高華斌

  影片《興安杜鵑》這部影片由市政協副主席、著名作家萬路創作。是一部融思想性、教育性和藝術性於一體,具有較強感染力的電影。該片由內蒙古黨委宣傳部監製,市委組織部和天津電影製片廠聯合攝製,於2006年10月在阿榮旗拍攝。

  劇本素材來源於全區優秀組工幹部、原阿榮旗旗委組織部檔案員姜緒秋同志平凡而光輝的事迹。通過對大量真實素材的概括提煉,講述了姜緒秋同志生前在擔任專職檔案員的十幾年間,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業績,最終由於長期超負荷工作,積勞成疾,年僅47歲就因病去世的奮鬥事迹。姜緒秋是阿榮大地的好女兒、組工戰線的好乾部,她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但是卻用矢志不渝的信念和一生默默無聞的奉獻成就了不平凡的業績。她雖然過早地離開了人世,但是她在工作和生活中留下的點點滴滴卻構成了她崇高的人格魅力。她的真誠、實幹、友愛、敬業、無私、勤奮和對名利的淡泊都令人感到由衷地敬佩。姜緒秋同志的先進事迹和崇高精神是她留下人們最有價值的一份遺產。“榜樣的魅力是無窮的,典型的精神是永恆的”,電影《興安杜鵑》的拍攝,將會向社會更廣泛地宣傳姜緒秋的先進事迹和奮鬥精神。

  該片以藝術的形式謳歌了以姜緒秋同志為代表的新時期組工幹部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堅持公道正派、甘為人梯、甘於奉獻的崇高精神和良好的職業風範,廣泛宣傳姜緒秋同志的先進事迹和奮鬥精神。

  一名黨員的作用,對於黨和人民的事業來說,就像一台機器上的螺絲釘,螺絲釘雖小,作用卻不可低估。共產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共產黨員應該自覺把自己的理想和奮鬥同黨和人民的事業緊密聯繫起來,同國家的發展和民族的前途緊密聯繫起來,愛崗敬業,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貢獻,創造一流業績,以實際行動為黨和人民事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加強黨性修養,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抵制各種錯誤思潮和腐朽思想的影響和侵蝕,艱苦奮鬥,廉潔奉公,常修為政之道,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

您正在瀏覽: 電影興安杜鵑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興安杜鵑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