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隨風的日子

隨風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我飄飄蕩蕩,居無定所,隨風的日子,流離浪蕩,萍蹤無影。

  和你相識在江南運河邊的一個小鎮,那是一個有風的日子,沿着楊柳青青的岸邊,你我相惜相伴,在柔情似水的江南,在那個古鎮,纏綿相依!

  <一>

  隨風的日子,曾與你遊歷過溱淮河上的畫船樓舫,二十四橋明月;尋訪過莫愁湖中、雨花台上、石頭城邊的六朝遺迹。

  江南水鄉古樸的園林里,為你彈奏過痴情的《鳳求凰》;清雅的琴音,曾令你神遊方外;夕陽下,太湖中,仿效過范蠡與西施的五湖泛舟,太湖十二峰是你我的見證。

  姑蘇台上,寒山寺中,一同撞那口歷盡滄桑的洪鐘,深沉的鐘聲,令我沉浸在“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的遐想中,遙首聆聽~~~海島佛國的禪音。

  隨風的日子,我們游遍西子湖的山山水水。在蘇堤上聽過采菱少女甜蜜的歌聲;在雷峰塔旁弔唁過白娘子凄美的愛情;飛來峰上品過老僧無塵的琴音和古松的濤聲。

  餘杭城的霓虹燈下,輕歌曼舞的麗影下,依傍着幼安先生的“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柵處”的美景中,突然想有個家的衝動。

  <二>

  隨風的日子,在桐江岸邊築起了夢昧以求的家。伴着溪水的小築,泡一杯散發著濃香,綠得晶瑩剔透的香茶,沁人心脾,享受那種“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的美境。

  小築中,我們計劃着應有的美好生活,約定去看看“燕山雪花大如席”的雪景;在居延海邊捋遍滿山楓葉的紅,感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晚景。

  這一切都來不及實現,你卻在輕歌曼舞中離我南下,似風箏一樣,越飛越高,越飛越遠,終於掙斷那條纖細的絲線,飄飄蕩蕩地飛走了,我的心也隨着斷線的一霎那破碎了!你從輕歌曼舞中來,也從輕歌曼舞中走了!

  曾經聲斯力歇的問過你,我們的燕山雪景呢?天山放牧呢?小築呢?那是曾經夢昧以求的家呀!

  那天我醉了,我起過誓不喝酒,卻是酩酊大醉,火辣辣的酒,灼燒着喉嚨,說不出來的感覺真好!我開始喜歡太白,喜歡那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才知道酒也是孤獨的;但我又恨李白,恨他的“五花馬,千金毬,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這應該是“酒人愁腸愁更愁”啊!

  <三>

  你在輕歌曼舞中走了!

  我也離開了這個傷心地方。

  隨風的日子,

  我在茫茫的草原上奔馬!

  在龍門擁抱母親河的澎湃!

  在大漠中尋找過失落的駝鈴!

  在敦煌欣賞過“飛天”優美的舞姿!

  隨風的日子,……

  …………

  ……

  <四>

  隨風的日子,我終於疲倦了,又回到桐江邊的那個小築,“平林漠漠煙如織,寒山一帶傷心碧,暝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只是往昔的溫馨不再,憑添了幾點新愁!再次泡上那杯清茶,再也品不出昨日的滋味。

  你我在平淡中認識,也在平淡中結束。有風的日子,初春的江南,薄雪微融,寒梅初發,冷意依舊!遠在天涯海角的你,早已春光滿地,暖意盎然了吧!

  天雨

您正在瀏覽: 隨風的日子
網友評論
隨風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