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洗澡(小小說)

洗澡(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老王幹了一輩子警察,論資歷,局裡沒幾個人比得上他,論成績,家裡的獎狀證書好幾箱。老王怎麼也想不通的是,身邊的同事提拔的提拔,調動的調動,自己眼看臨近退休,還只是一個普通民警,為此老王沒少跑動,每次領導都說好,肯定會優先考慮,就這樣拖到了現在。

  這幾天局裡有行動,老王帶着新人蹲點,兩個通宵讓老王有點吃不消,想想剛參加工作的時候,就算連着蹲上個三五天,白天照樣精神飽滿的工作,畢竟是老了,真是歲月不饒人。

  這天下班后,老王沒有回家,先到澡堂好好泡個澡。澡堂離家不遠,老王在工作之餘喜歡來池子里泡一泡,是這裡的熟客,和澡堂的夥計打了招呼后,老王便脫衣進了池子。

  可能是周一的緣故,來洗澡的人並不多,老王選了池子一個角落坐下,平日里擁擠的池子此刻顯得空空蕩蕩。正恍惚間,在老王不遠的地方又下來一個人,老王下意識地看了對方一眼,這一眼卻讓老王慌了神,這不是新上任的局長嗎?

  局長看向老王這邊時,老王才回過神來,原來自己一直盯着局長看,於是趕緊笑笑算是打了招呼。“這麼巧,在這裡碰到局長”,老王心裡犯起了嘀咕,“局長不認識我,機會難得,可不能錯過啊。”

  下定決心后,老王主動和局長攀談起來,當然老王隱瞞了自己的身份。或許是澡堂的氛圍起了作用,身體上坦然相對的兩人,沒有了職業和職務的隔膜,很快便天南海北的聊開了。

  從澡堂出來時,兩人已經相當的熟絡,局長對老王的稱呼由開始的“老同志”換成了“老王”。分手前,在老王的提議下,雙方交換了聯繫方式,並約定了下次的泡澡時間。

  回家的路上,老王健步如飛,進家門時,老伴看見嘴裡哼着小曲兒,一臉笑容的老王,納悶的問道:“洗個澡,撿到錢包還是咋了,至於這麼高興嗎?”“拿酒來,”老王賣了個關子,老伴知道他的脾氣,趕緊拿出酒倒上,老王美滋滋抿上一口,看老伴有些不耐煩才把澡堂遇到局長的事情說了一遍,“這下調動有戲了”,老王最後總結道。

  有了第一次好的開端,老王便時常約局長一起到澡堂泡澡,時間長了,兩人的關係更是突飛猛進,儼然一對無話不談的多年好友,局長對老王的稱呼也由“老王”變成了親熱的“老哥”。

  經過長時間的努力,老王感覺時機到了,便買了兩條好煙,在一天早上敲開了局長辦公室的門。

  半個月後,老王的工作進行了調動。

您正在瀏覽: 洗澡(小小說)
網友評論
洗澡(小小說) 暫無評論